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旅家园84户业主17年无法落户 小区至今没门牌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8-05-14 08:42:57
[摘要]因为小区外的街道未命名,致使北二环国旅家园小区无法申请办理门牌,小区84户业主也因此自2001年入住至今17年时间里,始终没能将自己的户口迁入小区。

国旅家园84户业主17年无法落户 小区至今没门牌

  位于北二环的国旅家园小区至今没有门牌号

  因为小区外的街道未命名,致使北二环国旅家园小区无法申请办理门牌,小区84户业主也因此自2001年入住至今17年时间里,始终没能将自己的户口迁入小区。

  “我几年前就在国旅家园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想着入住后把户口落到这里,今后能够方便孩子上学,可是谁知道我去派出所咨询时,民警说,虽然我带的材料齐全,但是由于国旅家园并没有编制街道门牌号,所以我的户口暂时无法迁入。”小区住户王先生说,去年,听说物业公司也开始向有关部门申请给小区办理门牌,但是时至今日仍未见小区外挂上门牌。

  小区物业经理雷慧峰介绍,国旅家园小区只有一栋楼,共有84户居民。小区内自己编制的楼号已完成,居民家中宽带、快递等均能正常办理或接收。由于小区属于单位的家属院,交付使用初期都是本单位的职工居住,大家有工作单位,不牵扯办理户口的问题。但是近几年来,好多职工把房子转手出售或出租了,小区内的新居民就有办理户口的需求,物业公司也多次与辖区的派出所联系,但是得到的答复是小区没有门牌号,属于资料不全,无法落户,物业公司需要向民政部门提出申请门牌号。“2017年7月,物业公司向大明宫街道办事处提出了办理小区门牌的申请, 直到目前物业公司收到的回复是小区外道路未命名,无法办理小区门牌。”雷慧峰说。

  5月10日,记者来到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得到的回复与小区物业经理所说一致,工作人员称,国旅家园小区北门前道路无路名,等此条道路正式命名文件下来后小区才可以办理门牌。工作人员还表示,为了小区尽快办理门牌号,街道办事处已与未央区民政局沟通,一起到相关道路实地查看,提出了路名意见,拟定了道路命名方案,相关道路命名方案已由区民政局上报上级单位。

  对此,记者又联系了市民政局区划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道路命名需要经过对道路的现场勘查后,再与专家进行论证通过,经市政府批复并向社会公示后,才能最终对一条道路进行命名。对于国旅家园小区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想要申办门牌号,小区外的道路首先得取得命名,整个过程所需时间却不好说。

  当记者把调查了解到的情况向小区居民反馈时,大家表示很无奈,王先生说:“一条道路17年了都没有名字,小区17年没有门牌号,我们的落户问题至今无法解决,命名一条道路真的需要这么长时间吗?现在西安正在实施落户新政,降低门槛招揽人才,可是我们这些在小区住了十多年的老居民,想要办个户口怎么就这么难呢?” 文/图 记者  龚伟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国旅 小区物业 业主

上一篇:西安5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未备案被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