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联合阎良区铁腕出击 坚决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拆除行动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09-25 17:10:36
[摘要]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全面持续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拆除整治行动。

  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全面持续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拆除整治行动。9月25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联合阎良区,对北屯街道办秦家村王家组、李家组已征地范围内的近40个违法建设点位依法开展集中拆除行动,有力震慑和打击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

  北屯街道办秦家村王家组、李家组位于西安航空基地二期辖区范围。此前,西安航空基地与村组签署了征地拆迁协议,并依法依规完成了征地拆迁工作,土地已归属国有。日前,接辖区群众联名来信举报,部分村民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此区域随意搭建。经现场核查后,确定在已征地范围内违法建设的情况属实。

  以秦岭北麓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为契机,西安航空基地始终保持“四改两拆”的高压态势,特别是将违法建设治理作为工作重点,以“零违建”为目标,确保应拆尽拆。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西安航空基地从违法建筑的认定、制止、拆除等各个环节入手,科学梳理执法程序,详细制定保障方案。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村组展开调查,发放通知责令违章建设限期拆除。同时,专人逐户进行思想教育,宣讲国家法律法规,劝说村民自行拆除,取得群众对违建拆除工作的相应支持。

  针对部分执意搭建的违法建设行为,西安航空基地与阎良区经过研究,决定开展本次集中拆除行动。两区多次召开联席会议,联合成立专门工作组,对集中拆除行动细化分工、明晰流程,进行了详细周密部署的安排。9月25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与阎良区400余名工作人员集中行动,多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25台拆除机械高效推进,集中拆除、垃圾清运、治污减霾工作同步进行,将近40个违法建设点位一举拆除,拆除面积4930平方米。

  此次集中拆除整治行动的圆满成功,充分展现出西安航空基地打赢“四改两拆”攻坚战的坚决决心和坚定信心。西安航空基地以“边排查、边认定、边整治”为原则,切实做到“发现一个、拆除一个”,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总面积23万平方米。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组建专门巡查队伍严格巡查、逐一摸排,并利用无人机侦查手段增加巡查范围和巡查精度,在清除存量的基础上严格控制违法建筑增量,全力打造“零违建”开发区,为大西安品质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空 基地 联合 阎良区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提升改造住宅小区美化居住环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