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夜入深秋 今起到27日陕西迎新一轮降水降温天气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单琳 折玉洁 2018-09-25 22:24:54
[摘要]中秋假期刚刚结束,国庆长假又近在咫尺。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此次降水陕北地区主要是以中到大雨为主,关中地区主要以小雨,关中北部可能出现一些中雨,陕南主要是以小雨为主,后天全省又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主要是以小到中雨为主,9月27日白天以后这次降水基本上结束,到9月28日全省主要是以晴到多云为主。

  中秋假期刚刚结束,国庆长假又近在咫尺。在这个中秋假期里,我们迎来了“秋分”节气,大家都明显感觉到“一场秋雨一场寒”。从昨晚(9月24日)开始,陕西省大部分地区也迎来了降水天气,那么,这场降水天气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会影响大家的十一出行吗?

  秋分刚过,西安天气也越来越凉。早起出门,不少人都裹上厚厚的外套,防寒保暖。虽说才是初秋时节,可因为一场雨的到来让人不禁感受到了深秋的寒意。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的影响,从昨晚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迎来小雨天气,而这场降水将一直持续到27日。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此次降水陕北地区主要是以中到大雨为主,关中地区主要以小雨,关中北部可能出现一些中雨,陕南主要是以小雨为主,后天全省又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主要是以小到中雨为主,9月27日白天以后这次降水基本上结束,到9月28日全省主要是以晴到多云为主。”

  气象专家介绍,除了降水外,此次陕北地区还将迎来两次大风天气,26日主要以四到五级的东南风为主,而27日将出现四到六级的偏北风。伴随着降雨吹风天气,各地区温度也会有所下降,例如关中地区最高气温将在二十度以下。虽然又是降雨降温,但气象专家介绍,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将是一个晴好的天气,适合外出游玩。

  刘勇:“从目前来看就是9月28日到10月4日全省基本上没有明显的降水天气,但是像陕南地区可能还会有一些零星的降水,像30日左右可能出现一些小雨的天气,另外后期局地也有一些降水,但总体来讲国庆期间主要是以晴到多云为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天气 秋分 省气象台

上一篇:城门洞上的“板石”啥典故 专家认为或是用来题字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