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冷空气送秋凉 西安本周还有明显降水最高温降至30℃以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2018-09-03 07:41:44
[摘要]本周,雨水将为我们带来凉爽的天气。昨日,西安以阴天为主,早晨短暂的雨水,让前几日积攒的暑意一下子消散不少,我市当日最高气温仅为25℃。

  昨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关中多地出现阵性降水,气温较低。预计今天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

  省气候中心根据大气环流形势分析、多模式气候预测计算结果并综合国家气候中心预测意见,预计2018年秋冬季将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秋季我省将有中等偏强的秋淋天气,全省降水偏多、气温偏高,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9月上、中旬,全省大部地区降水偏多1~2成,陕北北部偏多2~5成。

  全省月平均气温分布:陕北16℃~18℃,关中、陕南19℃~21℃;与常年同期比较,全省偏高0℃~0.5℃。

  主要降水过程:

  9月1~2日:陕北中到大雨,关中、陕南小雨。

  9月4~5日:全省小到中雨。

  9月9-10日:全省小到中雨,陕南南部局部大雨。

  9月13~14日:陕北、关中小到中雨,陕南中雨,局部大雨。

  9月19~20日:全省小到中雨。

  9月25~26日:陕南小雨或阵雨。

  建议陕北北部、陕南大部提早开展秋季暴雨洪涝防御准备工作,对易灾区隐患点的排查和动态监测,加强防范局地洪涝及滑坡、泥石流等次生、衍生灾害的发生,避免重大灾害发生。针对今年我省可能出现的中等偏强秋淋天气,需关注渭河、汉江流域和中小河流的防汛防洪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 21℃~33℃

  明天 晴转多云 22℃~32℃

  后天 小雨 17℃~26℃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冷空气 降水天气 秋凉

上一篇:陕西旅游推介会昨举行 全球40余国家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出席 下一篇:托关系给娃报名上学 西安多名家长上当被骗数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