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北首家公益助残餐厅—肯德基“天使餐厅”在西安落成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26 10:37:03
[摘要]9月25日,西安市高新区唐延路肯德基餐厅举行了“天使餐厅”的授牌活动。

  9月25日,西安市高新区唐延路肯德基餐厅举行了“天使餐厅”的授牌活动,团省委希望办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于国强为西安唐延肯德基餐厅授予“陕西省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陕西省助残公益示范基地”纪念牌。这标志着西北首家肯德基“天使餐厅”正式投入营业,肯德基关爱残障人士的公益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

image.png

  听障人士的世界是无声的,毕业于长春大学的听障人士王宁,是新近加入肯德基“天使餐厅”的一名天使员工。此前生活过程中,他一度封闭自己,拒绝融入社会。“平时我身边的人交流都是用手语,有时候还会无意识地带着咿咿呀呀的声音,总会有人投来的异样眼光。我觉得自己和正常人的世界间似乎有道无形的墙横在那里,无法逾越。”王宁说道。渐渐地王宁放弃了融入正常人世界的想法,即便是出门也总是保持沉默,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怕再次感受如芒在背的异样眼光。为了生计,王宁选择了加入西安的肯德基天使餐厅。王宁说,像他这样的残障人士在社会上基本从事的都是一些简单的体力劳动,很少有像肯德基这样,则为残疾人量身打造,提供适合他们的餐厅岗位。“在这里,我们与普通员工一样,享受同等的薪资待遇和晋升渠道,充分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获得社会的认同和尊重,这才是我最在意的地方,我们希望学习更多的技能甚至是管理的技能,让我们真正的跟正常员工一样得到晋升,进而改变和影响更多的残疾同胞。”王宁用手语说。

image.png

  西安市高新区唐延路肯德基餐厅是继深圳、广州、青岛、杭州、长沙、合肥、等地之后开设的又一家肯德基“天使餐厅”。从2012年开始,肯德基开始实施“天使餐厅”项目,“天使餐厅”项目是关爱残疾人士,助其实现自我价值的公益项目。目前高新区唐延路肯德基餐厅招聘了8名“天使”员工,后期还会继续提升“天使员工”占比。

image.png

  在西北首家‘天使餐厅’的筹建、实施的过程中,得到了团省委、省残联的大力支持。李丹是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一名成员。从团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老师那里得知“天使餐厅”创建消息后,李丹专程与同学前来实际了解场地,为后续在“天使餐厅”开展助残公益活动做准备。“我们平时主要组织社团志愿服务活动,大部分都与阳光助残公益有关,曾经在半坡博物馆等公共场所为听障人士提供手语服务,这次和肯德基的工作人员也做了交流,希望日后能在‘天使餐厅’举办一些助残志愿活动,利用好这个平台。”提起未来在“天使餐厅”的活动计划,李丹很兴奋地说。

image.png

  “肯德基为回馈社会,发挥行业优势,以残疾人为主要员工的创新公益餐厅,它的社会意义十分显著,不仅体现了社会对于弱势群体的关怀,更是青年志愿者开展阳光助残的学习交流、分享经验的活动场所,对社会助残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团省委希望办主任乌钢对肯德基“天使餐厅”项目是这样评价的。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首家公益助残餐厅

上一篇:2018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中秋时尚之夜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