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昨日开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26 09:00:00
[摘要]9月25日,西安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陕西省止园饭店大礼堂开幕。来自西安市各区县、产业的500多名代表,肩负着220万会员和职工的重托参加大会。共商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大西安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180926213754_爱奇艺.jpg

微信图片_20180926213735_爱奇艺.jpg

  9月25日,西安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陕西省止园饭店大礼堂开幕。来自西安市各区县、产业的500多名代表,肩负着220万会员和职工的重托参加大会。共商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大西安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180926213741_爱奇艺.jpg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926213746_爱奇艺.jpg

  会议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并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以创建“五型”工会为抓手,以“五强五一流”为标准,办成了一批大事好事,解决了一批实事、难事,打造了一批西安工会工作品牌,较好实现了“全面建成西部强会、全力争创全国一流”的目标。全市工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工作大局,努力实现“建设职工之家,铸就工会铁军”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市职工奋力追赶超越,为加快大西安国际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王永康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奋进者、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排头兵。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市广大职工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用模范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涉及职工权益问题。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管理,加大劳动模范、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力度。要创新工会工作模式,当好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仲茜代表陕西省总工会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和重视支持工会工作的西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西安各级工会要突出方向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时代主题,积极动员广大职工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建功立业。突出维权服务,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突出增强活力,不断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发展。

  史南征代表西安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工会

上一篇: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陕西省高峰论坛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