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西郊入户盗窃被抓 下跪求饶演苦情戏称“老母卧病在床”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9-27 08:33:12
[摘要]入室盗窃被户主撞见,男子刘某乞求私了不成,竟当场下跪,谎称家中老母亲卧病在床,演起了苦情戏。经审查,刘某家中老母卧病在床是假,其作案累累劣迹斑斑才是真的,2004年至2016年,曾因盗窃4次获刑。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 通讯员 陈慕杰)入室盗窃被户主撞见,男子刘某乞求私了不成,竟当场下跪,谎称家中老母亲卧病在床,演起了苦情戏。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刘某批准逮捕。

  今年9月上旬的一天中午,刘某携带作案工具窜至西安西郊某小区预谋盗窃,先混进了某单元乘电梯上楼,又从楼梯逐层寻找目标。当发现一住户家中无人后,就拿出开锁工具,捅开防盗门进到了室内。

  正当刘某翻箱倒柜寻找财物时,户主恰好回到家中。发现家中有贼,其急忙将刘某堵在屋内,让妻子打电话报警。刘某见此情形,向户主提出赔偿私了,并用言语对其进行威胁。但户主不为所动,保安也赶了过来。这时刘某竟跪地打滚求饶起来,声称家里有80多岁的老母亲长期卧病在床无钱医治,自己情急之下才盗窃财物用来买药。后见自己的说辞骗不过众人,刘某又心生一计,趁大家不注意突然冲出疯狂逃窜,最终被保安和民警合力抓获。

  经审查,刘某家中老母卧病在床是假,其作案累累劣迹斑斑才是真的,2004年至2016年,曾因盗窃4次获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苦情戏 求饶 入户盗窃

上一篇:市民取件时遇快递员叫“海贼王” 称没有安全感要求改回真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