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粗心乘客高铁站丢手机 西安北站民警辗转帮忙找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8-09-28 11:59:37
[摘要]  “我想这下手机丢了肯定找不回来了,但重要的资料都在手机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找到执勤民警寻求帮助”,丁女士说。

  “我想这下手机丢了肯定找不回来了,但重要的资料都在手机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找到执勤民警寻求帮助”,丁女士说。

  9月27日下午1时许,丁女士在高铁北客站自动取票机处取完票后,没留神将手机落下没拿。“我当时进站后去了趟卫生间,从卫生间出来坐到椅子上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丁女士说,“我开始以为是落在卫生间了,跑过去没找上,突然意识到是落在取票处了,就赶紧往外跑,到自动取票处后,手机早已不见踪影。”丁女士告诉记者,手机里存着很多重要资料,但距离丢手机已经过去了30分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找到民警寻求帮助。

  丁女士找到的正是西安北站派出所执勤三大队的队长张小龙。“丁女士说完情况后我立即去调取自动取票处的监控,发现在丁女士取票后,她身后排队的一位男子有疑似拿起手机的动作,但是视频不太清晰,当时不能确认他手里拿的就是丁女士丢失的手机。”张小龙说,“我们调取了这名男子的乘车信息,显示其所乘车次为下午2时3分从西安到延安的D5086,这趟车在下午4时46分会在蒲城东停靠,这就意味着我们只有15分钟时间了。”

  与该趟列车的辅警取得联系后张小龙得知,监控里出现的男子当时是给女朋友取票,他本人并没在这趟列车上。随后,通过调查发现该男子身在咸阳,遂打电话和他说明情况。“当时在电话里给这名男子说,要是能把手机交回的话就算拾金不昧,要是不交的话就是侵占他人财物而受到惩罚”,1小时后,该男子同意将手机交回,并放在民警指定的咸阳秦都高铁站。

  下午6时11分,张小龙取回手机交还丁女士,此时距丁女士报警过去了不到4小时。“真的特别感谢两位民警,本以为手机肯定找不回来了,准备给西安北站派出所送一面锦旗,弘扬这种正能量。”

  实习记者 王娜 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丢手机 民警 找回

上一篇:叶挺烈士近亲属诉西安摩摩公司名誉侵权案一审公开宣判 下一篇:国庆期间西安绕城高速设5个快速理赔点 出行安全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