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23岁女子抱刚出生女婴欲跳河 警察询问知难言之隐

社会新闻 贵州都市报 2018-09-28 14:27:51
[摘要]今年23岁的四川省富顺县女青年杜萍,因未婚先孕,在临产前只身前往贵阳,9月26日晚,她在贵阳河滨公园的一个厕所里产下一名女婴。

\

  今年23岁的四川省富顺县女青年杜萍(化名),因未婚先孕,在临产前只身前往贵阳,9月26日晚,她在贵阳河滨公园的一个厕所里产下一名女婴。随后她独自抱着新生女婴走到南明河边,想跳河自尽。幸得南明网格警及时得到消息快速联动,挽救了这对母女的生命。

  获知消息快速联动 网格警追找轻生女

  据南9网格民警彭毅介绍,9月26日晚上10时许,他们接到一位路人报警,称在贵阳河滨公园见到一女子怀抱着一名婴儿,正朝着南明河边走去,报警人感觉情况不妙,请民警及时赶来一探究竟。

  接警后,民警彭毅带领辅警陈正坤、冷均均飞速冲过瑞金南路,直奔报警人所描述的现场方向,在出警过程中,南12网格巡逻人员见到南9网格驾驶的车速很快,遂询问具体情况。彭毅介绍情况后,南12网格民警赵森林、辅警何予生和安诚,立即主动汇同南9网格民警,一同奔赴现场。

  民警见到报警人后,她称自己悄悄跟随该女子走到实验中学旁,在她向出警民警汇报女子走向时,抱着婴儿的该女子就从实验中学旁边消失不见了。

  担心女子可能跳河 兵分两路紧急寻人

  民警经过简单交流,两个网格的人员立即进行简单分工:南9网格的人员,负责搜寻贵阳电视台河道,南12网格的人员,负责搜寻实验中学两侧河道。

  在带着几分寒意的夜幕中,民警一刻不停地仔细搜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约20分钟时,所有队员都已经小跑着搜寻了一两公里,路上逢人便问,河岸边的每一个角落也不放过。在顺着河边搜寻时,民警时刻注意着河水里是否有动静。根据救援方案,一旦发现,将快速通报各小组并立即跳河救人。

  终于在晚上10点30分,搜寻实验中学河道的队员何予生向各搜寻小组传来消息称,发现了该女子抱着婴儿,正在岸边欲跳河自尽,被率先发现的民警立即劝阻。听到消息后,所有队员马不停蹄地赶到事发地,见到女婴还有呼吸,民警悬着的心这才终于放松下来。

\

  母女成功获救 送往医院治疗

  救下轻生女后,网格警连夜对她进行安抚。经询问,女子称自己名叫杜萍,今年23岁,家住四川省富顺县,与一名男子未婚先孕,到孩子快要临产前,竟被男子甩了。眼看自己将变成未婚生子,感觉对生活失去信心,又不想让家人知道,就独自从四川来到贵阳。

  不料到贵阳后感觉人地两生,且于当晚发现自己就要生孩子了,就独自走到河滨公园厕所,强忍剧痛产下女婴后,她突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于是决定带着新生的女儿一起跳下南明河。

  在掌握大致情况后,民警立即拨打了120,并将杜萍母女带离河道,一路上不停地反复安抚她。120到来后,停在路边的网格警车马上变成了临时“医疗所”,医生为新生婴儿剪断了脐带,并做了止血。随后,民警陪同120一起将该女子送往贵阳妇幼保健院作进一步治疗。

  因其无法联系家人,且杜萍身无分文,民警联系医院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让母女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网格警车的及时联动和锲而不舍的连夜大搜救,最终成功挽救了两条生命。目前,杜萍母女二人尚在医院接受治疗,相关情况民警尚在进一步深入了解中。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女婴 跳河 轻生

上一篇:不能喝酒不能喝茶 吃螃蟹那些禁忌有几个是真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