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将玻璃瓶扔进垃圾桶 环卫工劝阻时与居民起争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9-28 20:36:06
[摘要]李女士忙乱中把一袋生活垃圾扔到马路上的垃圾桶里,袋里有一个玻璃瓶,环卫工人强烈反对,引起争执。街办工作人员说生活垃圾应该扔到小区垃...

k10987bq.png

  李女士忙乱中把一袋生活垃圾扔到马路上的垃圾桶里,袋里有一个玻璃瓶,环卫工人强烈反对,引起争执。街办工作人员说生活垃圾应该扔到小区垃圾桶里,而且扔锐利物品时,要多加注意,以免伤人。

  环卫工人手上有道道伤痕

  35岁的李女士住西安公园南路卫星测控中心家属院,“昨天我出门时提走家里的垃圾,垃圾袋里装着一个玻璃瓶,经过小区院子时忘了往垃圾桶里扔了,出门后看到路边的垃圾桶,就顺手扔了进去。”9月28日,李女士说,当时,环卫工人过来表示强烈反对,“他很生气,我们还起了争执,闹得很不愉快。”

  9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卫星测控中心家属院门口,环卫工人老刘正在扫地。

  “经常有人把一大包生活垃圾扔到马路上的垃圾桶里,不好收拾,而且玻璃瓶容易碎,容易伤手。”50多岁的老刘说着,让记者看他的手,他的手指上有好几道红红的伤痕,“生活垃圾应该仍在小区的垃圾桶里,生活垃圾一大包,这个垃圾桶口子小,我就得使劲往出拽,拽的时候就会划手,我以前就被碎玻璃片划伤过。”

  老刘打开垃圾桶,李女士扔掉的垃圾仍在,记者看到,一个看上去像酱油瓶的空玻璃瓶在塑料袋里。

  屈女士负责这一区域的保洁工作,“马路上的垃圾箱是果皮箱,一般不允许生活垃圾往这里扔,而且环卫工人还有捡烟头的任务,工作量挺大的。”她说,不过她会与老刘谈一下,让他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

  垃圾桶里的伤人“暗器”咋避免

  对此,韩森寨街办城管科一名姓胡的工作人员说,果皮箱的功能是装载行人手上的垃圾,承重能力有限,放多了生活垃圾,一是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二是影响市容。

  胡女士说,生活垃圾里常常存有玻璃瓶等容易伤人的“暗器”,几乎每一个环卫工人的手上都伤痕累累,还有,路边的商铺经常把装修垃圾扔进果皮箱,装修垃圾里经常有锐利的“暗器”。她呼吁大家不要把生活垃圾、装修垃圾扔到马路上的垃圾桶里,扔“暗器”时记得先“处理”一下。

  有市民说,不管是小区内的垃圾箱,还是小区外的垃圾箱,玻璃碎片、瓷碗碎片、铁钉等尖锐物体在被清扫时容易刮伤环卫工人手指。

  如何安全地丢弃尖锐物品呢?市民们也纷纷出招。市民夏女士说,如果有玻璃、钉子等尖锐物品需要丢弃,可以用胶带多缠几圈,或者在包裹严实的垃圾袋上写上“小心划手”等提醒语,以防伤到环卫工人。

  华商记者 文图/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玻璃瓶 环卫工 争执

上一篇:胡家庙垃圾压缩站建成却无法使用 水果市场内垃圾成山 下一篇:西安北郊一保洁公司为留人 拖欠38名保洁员两个月工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