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央向全区所有街道派出监察组 实现全区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8-09-29 08:36:01
[摘要]9月28日,西安市未央区监察委员会派出街道监察组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这是全省首次监察委员会派出试点之一,标志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现了对街道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9月28日,西安市未央区监察委员会派出街道监察组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这是全省首次监察委员会派出试点之一,标志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现了对街道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西安市未央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监察新模式。针对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背景下,街道纪工委职能不明晰、对公职人员覆盖不全、监督乏力等问题,未央区纪委、监委根据中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的有关精神,经过积极调研,确定向街道派出监察组,实现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的方案。方案确定,派出街道监察组与派出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受区监委直接领导,向区监委请示报告工作。派出街道监察组的监察对象为驻在街道及所辖村、社区管理的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据悉,派出监察组主要有7项职责:一是根据授权开展监察,二是协助区监委开展调查,三是根据授权对驻在街道的监察对象进行调查;四是经区监委批准,行使部分调查权限,五是根据调查结果,提出政务处分意见,六是提出监察建议,七是完成区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记者梁璠 通讯员刘洪亮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街道 纪工委 西安市未央区

上一篇:西安雨润公司拖欠38名保洁员工资 公司自称“为留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