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帮弟弟建房后强行占用 男子涉嫌拒执罪被刑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9-30 07:40:58
[摘要]协助弟弟建房后却一直占用房屋,经法院判决后仍不归还。近日,西安男子温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被西安市鄠邑区法院依法移送至公安机关,目前,温某已被刑拘。

  协助弟弟建房后却一直占用房屋,经法院判决后仍不归还。近日,西安男子温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被西安市鄠邑区法院依法移送至公安机关,目前,温某已被刑拘。

  1996年,温某受其弟委托协助建房。但自1997年上半年房屋建成后,温某一直强行占用弟弟房屋拒不退还。2015年弟弟以所有权确认、排除妨害纠纷为由,将温某诉至法院,法院终审判决将涉案房屋判归温某弟弟所有,并责令温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将房屋腾退。但温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温某及家人仍拒绝履行,拒不归还。

  在法院对温某拘留期间,温某仍态度蛮横,不但不同意腾房,还要求其弟弟支付多年来的看护费用。日前,鄠邑区法院以涉嫌拒执罪将温某移送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收案后,依法快立快侦,现已将温某刑拘。目前,案件正在申请批捕中。 (实习记者 于震 记者 宁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建房 男子 霸占

上一篇:5路公交司机抱老人下车 感动一车乘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