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持假证假文书候车 假“大校”汉中火车站被民警识破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9-30 07:54:16
[摘要]近日,一名中年男子穿着“大校”军装,独自带着许多行李在汉中站候车,执勤民警好意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但该男子支支吾吾、神色紧张,民警盘查发现,该男子竟是假大校,其随身还携带假证件及公文200余份。

\

  近日,一名中年男子穿着“大校”军装,独自带着许多行李在汉中站候车,执勤民警好意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但该男子支支吾吾、神色紧张,民警盘查发现,该男子竟是假大校,其随身还携带假证件及公文200余份。

  假“大校”候车室被民警识破

  9月25日,一名着军装、佩戴大校军衔,年龄50多岁的男子只身一人进入汉中火车站候车室。见其是军人身份,随身行李较多,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便上前准备提供帮助。

  “民警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时,该男子答非所问、支支吾吾,神色紧张。”9月29日,安康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副所长郭浩然说,这让民警对该男子的军人身份产生了怀疑,遂让他到“军人候车区”休息,实际带到了警务室。

  “在警务室和他聊了些军人常识,对方称自己是中国驻联合国维和部队总司令。”郭浩然说,但对方始终不愿出示军官证,甚至还叫嚣:“我是大校,你还没资格问我!”

  郭浩然分析,要是真的大校,穿着军装出行一般会有人陪同随行,“该男子的言行举止及军装上没有姓名和部队标识等种种破绽,让我们基本可以断定他是个假军官。”

  随身携带假证假公文200多份

  在民警不断询问下,该男子拿出了“军官证”。证件显示居然是“中国联合国总部”,职务为“总司令”。这本“军官证”上奇怪的称谓疑点重重,进一步加深民警的怀疑。

  “仔细查看‘军官证’发现,字迹和公章模糊不清,看着就不像真的。”郭浩然说,他把该男子的“军官证”包括所穿军装发给相关专业人士辨别,结果证实了他们的怀疑。盘问证件从何而来,该男子无法自圆其说。

  民警又在该男子随身携带的公文包中查获各式假军需证件12本(涉及工作证、军官证、持枪证等),伪造文书212份,另有100元面值假美钞128张。

  已用假军官身份诈骗38万元

  经查,男子刘某,54岁,黑龙江省鹤岗市人,由于手头拮据,企图不劳而获,从网上看到他人假冒军人诈骗的案例后心生邪念。他专门买了假军装,办理了一堆假证件,于9月24日乘火车到达汉中,本想找秦巴山区一些偏僻的村庄,利用假军官身份,诈骗村民钱财,不料次日在汉中站候车时就露了馅。

  “本以为自己伪装得挺像,没想到还是被你们识破了。”坐在讯问室里,刘某称自己追悔莫及。刘某交代,为了隐藏身份,他还曾通过反复观看军人题材电视剧苦练演技。郭浩然表示:“刘某入戏太深,为了让人相信他,掩耳盗铃,自我认为就是军人。”

  此外,刘某交代自己曾利用假冒军人身份诈骗得手38万元,办案民警对此正在核实。“据目前掌握的证据,刘某在汉中并未得手。”办案民警说。

  目前,刘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被刑拘,案件正进一步调查。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张映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大校 军官证 刘某

上一篇:勉县超市员工自制购物卡7折销售 获利9.7万超市损失13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