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西安植物园新区将开通临时公交专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利健 2018-09-30 17:15:41
[摘要]9月30日,西安植物园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布置备受市民游客喜爱的七彩菊花,引来了不少游客参观拍照。“七彩菊”如一朵朵七彩祥云,单朵花上就汇集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彩,令人如梦似幻。

  827b9x1b.jpg

  9月30日,西安植物园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布置备受市民游客喜爱的七彩菊花,引来了不少游客参观拍照。“七彩菊”如一朵朵七彩祥云,单朵花上就汇集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彩,令人如梦似幻。

  据了解,七彩菊是采用生物炫彩素,通过控制温度、水分、光照、PH等因素,使菊花根部对色素进行吸收,将多种色彩均匀地呈现在花瓣上。七彩菊艳丽的颜色,寓意着人生的绚烂和生命的蓬勃,因此也有人称之为“幸福菊”。看惯了高雅清冷、傲骨凌霜的单色菊花,再欣赏七彩菊的绚丽灿烂和生机蓬勃,也别有一番秋日的诗意。

  此次的国庆假期,正值西安植物园新区秋季花展期间,本届花展以“醉美秋韵”为主题,横跨中秋、“十一”两个黄金假期,共展出1000多盆菊花盆栽,包括30个类型200多个品种。同时,为了增加花展景观层次,丰富花展观赏内容,将展出300余盆造型菊花,包括菊球、菊树、盆景菊以及活灵活现的卧龙、孔雀、鱼等造型菊。

  为了方便游客近距离欣赏品鉴,在太极广场的梅花桩上还放置盆栽精品菊花,让游客在一片旖旎流转的意境中品享到一场丰盛的“菊宴”大餐。

  秋季花展期间(9月22日—11月4日),还将举办花田“抖”事抖音挑战赛,游客只需在西安植物园新区内的指定区域手持鲜花拍摄与其相关的视频,按获赞数量即可兑换精美礼品;重阳节(10月17日)举办“重阳节赏菊插茱萸”活动,届时,游客可以体验穿汉服、登高、插茱萸、喝菊花酒,感受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为丰富花展的氛围,花展期间还将举办“花漾亲子游园”、“花季游学初体验”等互动性活动,园区内还设有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秋季花卉”、“舌尖上的植物”等系列的主题科普展板,让市民赏菊的同时,也能以更多的方式参与到花展中来,感受不同的菊文化魅力。

  交通:西安植物园新区将开通临时公交专线

  “国庆”长假(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西安市公交二公司将增设西安植物园新区临时单程直达专线(从翠华路西安植物园发车,直达西安植物园新区门口)。运营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到下午17时,整点出发。

  同时,提醒准备国庆长假前往西安植物园新区的市民游客,大家可乘坐37路公交车,到西安植物园站下即可;也可乘坐公交车701到繆家寨下车往东一公里或者25路、48路、269路、525路、903路、游6路,到曲江生态花园往东1.4公里。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期间 西安 植物园

上一篇:西安新兴南路建工路段南幅主线顺利合拢 北线预计10月贯通 下一篇:高铁站里的爱国情:西安北站在站内开展爱国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