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白血病患者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黄亚平 2018-10-01 08:23:55
[摘要]9月29日,长安大学雷维维同学在唐都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苏州一名白血病患者生命,雷维维成为我省第189位、全国第7673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西安女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白血病患者

  9月29日,长安大学雷维维同学在唐都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苏州一名白血病患者生命,雷维维成为我省第189位、全国第7673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21岁的雷维维是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去年3月4日,雷维维在学校填写了一份报名表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今年5月,她的HLA分型数据与苏州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在接到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通知后,雷维维非常干脆地表示愿意通过自己的捐献来挽救那名素昧平生的患者。9月25日,雷维维在唐都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开始注射动员剂,9月29日,雷维维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当晚就输入到了患者体内。

  昨日上午,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领导和老师为雷维维颁发了爱心使者证书和奖杯,同学们也为她送上鲜花。(记者 黄亚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雷维维 白血病患者 造血干细胞

上一篇:出行成本又增加 西安92号汽油每升上涨0.2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