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节日出游文明别抛脑后!西安景区游客坐地脱鞋扔果皮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齐宏涛 2018-10-03 07:12:47
[摘要]也是《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整一月的时间。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工作人员:“快速通道,不允许你中间停留,摄像照相,你一摄像照相就影响交通了。

  国庆长假第一天,也是《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整一月的时间。那么,大家在假期出游时是否能够按照条例的规定做到文明出游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今天是国庆小长假的第一天,西安大雁塔景区游客熙熙攘攘。在大雁塔南广场,记者看到两名中年男子脱鞋后坐在地上,一边吃着香蕉,一边将果皮扔在地上,看到记者拍摄后两人并没有将香蕉皮拾起来,而是匆匆离去。在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的一处通道旁,一块警示牌上清晰的写着“禁止通行”的字样,可还是有游客不停的从喷泉中间的台阶上经过。一名游客还试图站在里边拍照,被景区工作人员劝离。

  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工作人员:“快速通道,不允许你中间停留,摄像照相,你一摄像照相就影响交通了。”

  在一处景观喷泉旁边,写着“景观喷泉 严禁入内”的警示语也很显眼。但两名小女孩在家长的陪护下还是将手伸进水里,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进行了制止。

  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工作人员:“这带电着呢,你知道不,把孩子看管好。”

  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二条明确规定:公民应当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扔瓜果皮、包装物、纸屑、烟头、口香糖等废弃物;违反相关规定的将受到处罚。第四十九条规定: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对社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的不文明行为重点监管,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不文明行为,采取适当方式在适当范围和时限内依法予以曝光,必要时可以向行为人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所以他们对一般性不文明行为在做好劝阻的同时,针对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不文明行为,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工作人员齐光远:“针对广场的不文明行为,我们大雁塔景区节前也开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我们全体的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在景区发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要进行一个及时的劝阻,同时也呼吁广大游客外出的时候文明出行。”

  其实,除了记者拍摄到的不文明行为外,在景区记者还注意到,一些文明的行为也随处可见。比如,一些游客吃完水果食物后会将果皮纸屑和包装扔进垃圾箱。记者了解到,大雁塔景区还招募了一些志愿者,志愿者将和工作人员一起在景区巡视,发现不文明行为后及时劝阻。文明与不文明在一念之间,虽然有《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然条例》的约束,但文明出行更需要每一位的游客的自觉。(记者 齐宏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景区游客 出游

上一篇:昨日长假第二天 兵马俑、壶口景区附近路段出现短时拥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