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妈聊了几句天没了几间房 国庆期间这事马虎不得

社会新闻 咸宁广电 2018-10-04 09:05:58
[摘要]据了解,此次火灾系雷大妈早上在家使用煤气灶炖鸡汤准备过节的,因自己外出同其他村民聊天时忘记关闭煤气,煤气灶燃烧高温引燃厨房内其他物品,导致相邻四间房屋起火,其中两间房屋完全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

  “十一”长假

  有人选择出去旅游的

  有人选择亲友团聚

  有人选择宅在家里好好休息

  不管如何过节一定都是开心的

  但是广电哥提醒各位:

  防火安全等问题一定要注意!

  切莫因为小疏忽量成大损失

  这不~昨天上午

  咸安区桂花镇明星村村民雷某

  就因为粗心酿成大祸

\

  上午十点三十分,桂花镇派出所接到报警,位于该镇明星村十组村民雷某家中突发大火,火情已经波及周边房屋。桂花镇派出所紧急召集该镇专职消防队员,火速前往火灾现场救援,最终将大火扑灭。

  据了解,此次火灾系雷大妈早上在家使用煤气灶炖鸡汤准备过节的,因自己外出同其他村民聊天时忘记关闭煤气,煤气灶燃烧高温引燃厨房内其他物品,导致相邻四间房屋起火,其中两间房屋完全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

  真的是不划算

  就因为聊几句天

  两间房屋没了

  那么我们在十一期间已经如何避免呢?

  即使发生如何尽量减小损失呢?

  不要慌,不要怕

  为您准备了“最强攻略”

  《国庆节及秋季消防安全提示二十条》

  1、举办集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要采取可靠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按规定配备消防设施器材,组织专人巡查,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用气。

  2、各类单位要组织对本单位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放假期间每日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微型消防站要按规定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火灾做到1分钟到场处置

  3、商场、市场和公共娱乐场所在营业期间严禁违规施工,营业结束时应按规定关闭电源、气源。

  4、建筑施工工地应当安排专人值班巡查,清除建筑工地及施工人员住宿场所周边可燃物,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

  5、易燃易爆场所及文物古建筑单位应当加强消防巡查检查,按要求配置消防器材,落实各项火灾防范措施,严禁违章使用明火作业

  6、居民住宅物业要加强消防管理,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每日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住宅区微型消防站要24小时有人在岗在位,一旦发现起火,3分钟内到场处置。

  7、进入商场、市场、机场、车站、码头、宾馆、饭店、礼堂、影剧院、歌舞厅等人员聚集场所时,首先应注意观察、了解熟悉应急疏散路线、安全出口、灭火器材摆放位置及周围环境。

  8、居民家庭不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不在阳台、楼道堆积可燃物,外出时要关闭电源、气源,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9、电动自行车不得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通道,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充电。

  10、严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油漆、可燃气体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车船等各类交通工具。

  11、公民应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积极拨打“96119”。

  12、在景区游玩时,请遵守景区的防火规定,不要随便吸烟、乱扔烟头,不要在野外遗留火种。

  13、驾车出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乘坐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遇到火灾,果断用安全锤击碎车窗玻璃,有序逃离。

  14、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日值班巡查,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

  15、乘坐汽车、火车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在车厢内吸烟,要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位置。

  16、在烟气弥漫的火场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不要大口呼吸,不要大声喊叫,尽可能减少有毒气体的吸入。一旦身上着火,不要跑动,应就地翻滚,压灭身上的火苗或将着火的衣服脱下,防止烧伤。

  17、发生火灾时要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18、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

  19、建筑疏散通道和楼梯间严禁堆放杂物,防火门要保持常闭状态,发现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举报。

  20、探望长辈,请检查并消除老人身边的火灾隐患,检查家用电器、燃气安全,教会老人紧急时的报警、疏散方法。

  总之希望老铁们

  国庆期间万事顺利,过得开心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长假 用气 严禁

上一篇:男子见女友愁眉苦脸“心疼” 弄来毒品放松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