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庆出游要不要给孩子带iPad 您怎么看?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倩 2018-10-04 21:19:11
[摘要]最近,杭州两个家庭相约国庆一起出游,因为给孩子带不带iPad的事,产生了分歧,最终分道扬镳。

  最近,杭州两个家庭相约国庆一起出游,因为给孩子带不带iPad的事,产生了分歧,最终分道扬镳。那么,国庆出游,应不应该让电子产品常伴左右?带娃出游,怎样游玩又才能让孩子有所收获呢?

  10月4日,记者在西安钟楼看到,这里游客熙熙攘攘,不少都是一家人组团出游。这个国庆假期,他们给孩子带iPad了吗?

  游客(甲):“不会啊。

  记者:“为什么?”

  游客(甲):“到西安肯定是感受古城的地域文化,不会给他带这些电子产品的。”

  游客(乙):“带他们出来玩就是想了解西安的文化,不要沉浸在电子产品里面,让她多了解自然的风光。”

  游客(丙):“没有,本来出来就是让他们开阔眼界的。”

  不带电子产品的家长有自己的考虑,也有一部分家长,专门给孩子带上了ipad。

  记者:“我看孩子是带ipad旅游的?”

  游客(丁):“对。”

  记者:“为什么想着给她带ipad?”

  游客(丁):“因为可以拍照,可以玩。”

  游客(戊):“有带。”

  记者:“这次有带?”

  游客(戊):“对,因为我是坐火车,时间比较长,怕她会闹,所以这次会带。在旅行途中可能用ipad给她做消遣,到了目的地,也没有给她玩ipad。更多的是给她讲解,让她去感受,去观察这些景色。”

  在记者采访的近20名家长中,有70%的家长选择出游时不给孩子带ipad。远离平时可能比较依赖的电子产品,家长们也有多种方式让孩子的出游更有收获。

  游客(甲):“可以一起做游戏,讲故事这些。”

  游客(乙):“我们这次旅行,带的书。”

  游客(丙):“在高铁上我们会给孩子讲解一些要来西安的特色、车上的风景,还有跟孩子讲一些故事,这是亲子沟通的最好的时机。”

  而如果同行的家庭带ipad等电子产品,不少家长表示,会担心孩子受到影响,但是只要控制住时间,还是可以接受的。

  游客(丁):“我是会担心有这样的影响,因为小孩的抵抗力(自控力)比较弱,看到其他小朋友玩,他也特别想玩,我有这样的担心。但既然同行出发,那互相谦让一下。”

  游客(戊):“可能是个人教育的不同,(孩子受影响)这个只是暂时的,不会长时间影响。”

  游客(己):“ipad一方面可以拍照,留下美好的记忆。当然你玩游戏比较多的话,可能影响旅游。如果带上的话,就要注意控制它的时间,要给孩子一些指导。”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出游 看孩子

上一篇:痛心!陕4名大学生放假自驾回乡遇车祸 3人遇难1人重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