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元午餐"引热议 景区:去年就开始了 以后会坚持

社会新闻 新华社 作者:张浩然 2018-10-05 18:53:33
[摘要]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报出的收入明细,证实了杨娟的说法:“10月1号,卖出1200份,收入1275元;10月2号,卖出2000份,收入2034元;10月3号,卖出2023份,收入2110元;10月4号,卖出5000份,收入5387元。

  国庆长假尚未过半,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推出的“一元午餐”就在网上火了。这个包含一碗“糊涂面”、一根烤肠和一个馒头却只要一元钱的套餐,让网友大呼“良心景区”,但也有部分网友质疑是景区在搞营销炒作。对此,景区负责人回应称,以前就经常免费让游客品尝当地特色食物,而“一元午餐”去年就开始了,不是第一次做善举,以后也会坚持传统。

  国庆长假第一天,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的国家5A级景区老君山推出了“一元午餐”,在景区物价普遍偏高的今天,如此“良心价”引发网友热议,网友“佩弦love”大加称赞:“良心景区!!!”

  不仅如此,“一元午餐”售卖处未设收银员,只有一个无人看管的收款箱,旁边的牌子上写有“无人值守,自觉投币,自助找零”,全靠游客自觉投币后排队领饭。结果景区一算账,不仅一分钱不少,还多出来不少。

  “说不出一个字的差评。本来想多投一两块钱的,不过我们正好五个人,也没再找到多余的零钱,就只投了五块。”来自河南省新安县的游客张琼听说“一元午餐”后,一行五人特意于10月4号到老君山验证,她说出了体验感受,“不仅实惠,味道也真的不错。”

  老君山景区食堂的厨师长杨娟说:“加上我一共有三位厨师,六位服务员,每天从早上七点开始准备食材,一直忙到下午1点多或2点多,才卖完最后一碗。这两天客流量增大,还要加派景区工作人员来帮忙。”虽然辛苦,但能亲耳听到游客们的称赞,杨娟也很欣慰,“都说又实惠又好吃。有些游客刚开始想着一块钱能吃啥,结果吃完都说好,还有跑回去又加钱的。”

  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报出的收入明细,证实了杨娟的说法:“10月1号,卖出1200份,收入1275元;10月2号,卖出2000份,收入2034元;10月3号,卖出2023份,收入2110元;10月4号,卖出5000份,收入5387元。”也就是说,国庆小长假前四天,老君山景区的“一元午餐”已经卖出了10223份,收入10806元,多收入了583元。“多了这么多,我之前没想到。”徐雷说。

  徐雷说:“老君山海拔高,山上温度低,就想让游客吃口热乎饭暖和暖和。”关于定价,徐雷称,卖一元而不是免费,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凑热闹的人浪费,另一方面也让游客吃得有尊严。“食材都是从周边农户那里收购的,馒头也是从贫困户开的馒头店进的,厨师都是景区的,也请了当地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来监督,所以能保证质量,成本也不算高,亏损的部分景区会补贴。”徐雷说。

  面对部分网友质疑“一元午餐”是营销炒作,徐雷很淡定,他觉得有不同的声音很正常,“如果是炒作,我们做一顿就行了,没必要假期天天做。而且这不是老君山第一次做善举了,我们以前就给游客送过大月饼、桃子、太极豆腐等,从周边农户手里收购食材,也能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徐雷补充道:“实际上我们去年就有‘一元午餐’的活动,但因为连日下雨只卖了一天,今年天气好,从1号一直到7号都可以卖。随着游客越来越多,4号开始我们就增加供应到5000份了,预计国庆期间能卖出20000多份。”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 热议 一元午餐

上一篇:高速路大桥当观景台 一家六口下车悠闲遛狗赏风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