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汉城湖现不文明游客 将爆米花吃进嘴里又吐进湖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任超 2018-10-05 19:29:56
[摘要]保安说,汉城湖里面的鱼有观赏鱼也有生态鱼种类较多,游客随意投食会对鱼类的生长造成不利影响。

  假期第五天,西安汉城湖公园的游客虽然比前几天游客少了一些,但不文明行为并没有随之减少。

  10月5号,记者来到西安汉城湖公园封禅广场,由于汉城湖里的鱼颜色大小不同许多游客都驻足观看。可记者发现,有部分游客把自带的馒头掰成碎渣扔进了湖里喂鱼,一位女性游客将手里的爆米花先吃进嘴里然后又吐到湖里。

  记者:“旁边还有人喂鱼呢?”

  西安汉城湖公园保安:“有人喂呢。”

  记者:“是不是景区不让喂?”

  西安汉城湖公园保安:“景区不让喂。”

  保安说,汉城湖里面的鱼有观赏鱼也有生态鱼种类较多,游客随意投食会对鱼类的生长造成不利影响。

  随后,记者来到景区左岸的亲水平台。在近水一侧有多个灭烟筒,上面明确写着:请将烟头熄灭再扔进垃圾筒。而记者发现,在一个灭烟筒周围3米的范围内竟然被扔了6个烟头。在随后的走访中记者也注意到,还有少数游客带着宠物入园、踩踏草坪、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也存在。

  西安汉城湖景区的负责人说,为了应对黄金周的大客流,他们单位400多人全员上岗,还临时聘请了近50多人的保洁队伍为游客提供服务。

  西安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康怡:“遛狗、踩踏草坪、乱扔垃圾,这块我们都是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发现了及时劝导制止,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能够遵守园区的管理规定、安全、有序、文明游园。”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汉城湖 不文明行为 景区

上一篇:国庆游玩攻略:西宝高速通行顺畅 太白山景区游客量达上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