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创业创新嘉会坊:全球最大“独角兽工厂”Hax定居西安高新区

高新区 2018-10-06 18:20:33
[摘要]

\

  HAX国际硬件加速器西安项目总监Michael Read

  2017年9月29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开街为创客推开了世界之门,为城市创新创业注入强大动力,成为展示城市双创美丽的时尚地标。2018年9月29日,一年为期,西安高新区再度启程。嘉会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全新拓展升级2.0版本当晚正式落成亮相。

  升级后的创业咖啡街区吸引了更多的国际孵化资源,通过国际化经营团队、运营模式、导师资源、创业云平台、数据开放平台以及全球双创平台,助力西安创业者长远发展。这其中,就包含了全球最大的硬件创业加速器——HAX。

  跃龙门让创业者在西安有个“家”

  Hax成立于2011年9月,是全球第一家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硬件创业加速器。他们以旧金山湾区的成功经验,大量培育优秀的智能硬件项目,可以说是一家全球化的“独角兽工厂”。

  “创业团队只要带着自己的想法,产品原型和激情加入我们,就会得到我们手把手的帮助,沉浸于由志同道合的硬件创客和企业家组成的强大的创业社区中。”HAX国际硬件加速器西安项目总监Michael Read向凤凰网陕西介绍。他表示,作为投资公司,找到能够改变社会的技术,投资这样的领域和技术团队,把他们从小的科技公司培养成独角兽企业,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

  据了解,除了提供种子资金和经验指导,Hax还为初创企业提供大量人员、技术及广泛的资源网络等方面的支持,帮助他们克服生产制造的困境,提高产品的用户体验,解决全球销售渠道难题。

  “独角兽工厂”打造中国好硬件助企业完成“大变身”

  所谓硬件加速器,要找的就是技术够硬,产品本身具有高度挑战性的团队。Michael Read介绍,Hax招募的硬件团队项目包括机器人、先进制造、物联网、智能家居、健康医疗、生物工程等方向。

  精挑细选团队入驻后,Hax向他们提供一站式帮助,平均111天,团队在导师和专家的指导下完成产品原型,即所谓“0-1”;同时Hax会协助团队为产品众筹,或者找到B2B的客户,并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广,即所谓“1-N”。

  Michael Read表示,硬件项目的研发周期长,对初创团队来说,除了大量的技术支持,了解研发过程、密切接触生产过程也很重要。Hax会像打怪闯关一样,从打样、找供应链、生产、出货到经销通路,帮助初创企业快速完成“大变身”。

  国际硬件加速器和国际化街区更配

  站在新时代最好的风口上,西安高新区积极拓展视野、科学规划、启动实施了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五城一体一根本”的建设目标,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示范区和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

  “除了丰厚的文化底蕴,西安创新创业的氛围也十分浓厚,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以国际理念为引领,打造创新创业国际时尚引领区,和我们的定位很匹配。”HAX国际硬件加速器西安项目总监Michael Read向凤凰网陕西透露,之所以选择落户西安有一个很直接的原因,就是截止目前许多入驻的创业团队都来自西安。他表示,西安有丰富的人才储备,创业团队人员年轻、有活力,同时政府对创新创业力度很大,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土壤。

  据了解,HAX国际硬件加速器将入驻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千人楼,明年正式运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创新嘉会坊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