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不文明出游:游客脚踩西安城墙拍照 无烟景区吸烟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任超 2018-10-06 19:08:13
[摘要]西安碑林博物馆工作人员说,在博物馆内吸烟会对文物安全造成隐患,也会影响其他游客。

  西安城墙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西安人的骄傲。国庆期间,一些游客拍照时为显示与城墙的“亲近”,会对城墙做出“手摸脚踩”的动作,让人看着很不舒服。

  10月6日,记者刚来到西安中山门附近的城墙内墙就看见,不仅小孩踩着城墙向上爬,成年人也加入了爬城墙的队伍。您看这名男子向上爬了一米左右又踩着砖体跳了下来,而离他三四米远的地方就能看到禁止攀爬的提示牌。除了攀爬城墙,部分游客还喜欢踩着城墙拍照。

  西安中山门城墙靠近永兴坊,来到这里的游客也不少,很多流动的小商贩趁着人多,也在这里售卖孩子们戴的头饰。在现场,城管队员也对这些小商贩进行了劝离。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城墙管委会,工作人员说,国庆期间他们和永兴坊采取联动机制,不定时巡查,针对少数攀爬游客他们都会进行制止和劝导。工作人员也希望大家能做到文明游览爱护城墙。

  随后,记者又来到西安碑林博物馆。在门口就有无烟博物馆的提示牌,在馆内也有多个请勿吸烟的提示牌,但还是有部分游客视若无睹。

  记者:“这儿和里边都不让抽烟。”

  西安碑林博物馆安保人员:“对对对。”

  记者:“我看吸烟的人还不少呢。”

  西安碑林博物馆工作人员说,在博物馆内吸烟会对文物安全造成隐患,也会影响其他游客。

  西安碑林博物馆文化产业科副主任刘强:“广大游客在参观的时候,一定要遵守咱们这儿的规定,进入园区以后请自觉不要吸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西安碑林博物馆 西安城墙

上一篇:大雁塔景区一患病男孩情绪失控欲伤人 被巡逻交警及时制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