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规要求外卖冷热食品分开放 外卖平台:专送已实现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涛 2018-10-07 07:05:00
[摘要]从10月1日开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修订发布的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正式实施。

  从10月1日开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修订发布的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正式实施。规定对配送高危易腐食品应冷藏配送,并与热食类食品分开存放。那么,新规实施几天来,西安的一些外卖平台能否按照规范要求执行呢?来看记者调查。

  10月6日上午十一点,记者在西安长安南路遇见了正在送餐的某外卖平台工作人员,对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实施时间和具体要求,这位送餐员说,他目前还没有听说过新规的具体内容。当问到是否将配送的冷热食品分开放置时,这名工作人员说,一般情况下他们都没有这样做。

  某外卖平台送餐员:“冷热分离,没有。饮料我们一般都在前面挂着呢,因为饮料放里面也就洒了。”

  记者:“里面盒子里有没有隔离的东西?”

  某外卖平台送餐员:“有那个(隔离的)泡沫。”

  送餐员说,因为送餐时间紧,要求快送快达,所以为了节省时间,他们都会省略这个步骤。万一遇上必须要分开放置的食物时,他们就会把泡沫板或者矿泉水瓶放置在中间,起到冷热分离的作用。不过他们也说,目前西安只有外卖专送才会配置有冷热分离的送餐盒。

  某外卖平台送餐员:“我们这是众包,和专送不一样,专送估计有。”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某外卖服务平台的专送人员,发现这种专送的配送盒里都有一个放置杯子的杯垫,还有一个可以调整的隔板,配送员可以根据食物的冷热来调整放置空间。

  某外卖平台送餐员:“一般就是冰镇饮料,另一边是汤啊,冒菜啊,互相隔离开的。冷的时候(食物)不会升温,热的时候也就不会降温,就不会相互传递温度了。”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了某外卖服务平台,工作人员说目前的众包外卖配送大部分都没有实行冷热分离,不过他们也表示,在新规实施以后,他们也正在进行淘汰更换,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实现外卖配送冷热分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冷藏配送 送餐员

上一篇:男子驾车逆行被西安交警抓个正着 车辆脱审司机还无照 下一篇:听说,一见钟情只需0.3秒 韩城4岁萌孩向国旗敬礼感动网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