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老汉花2200元包车返乡 竟遭无良司机高速路上甩客

社会新闻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8-10-08 14:16:23
[摘要]花甲老人花2200元包了一辆私家车回四川。哪知黑车司机把他带到沪渝高速利川段,趁老人上厕所时扔下他,自己把车开走了。

年过花甲的张老汉家住四川南充,患有健忘症,不久前独自流落到武汉,国庆长假他想回家,花2200元包了一辆私家车回四川。哪知黑车司机把他带到沪渝高速利川段,趁老人上厕所时扔下他,自己把车开走了。服务区志愿者和民警悉心照顾犯病老人,多番查找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妹妹。目前张老汉已被送到救助站,他的家人8日将赶到利川接老人回家。

  10月1日晚近6时许,沪渝高速白羊塘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发现服务区有很多人聚在一起,走近后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双手按着肚子坐在地上。工作人员连忙将老人带回收费站驻地,并打电话报警。高警利川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白羊塘收费站,这时老人半躺在地上,表情痛苦。民警和收费站志愿者一起将老人搀扶着坐在凳子上。志愿者端来了热水和食物,让老人暖暖身子,并找来厚衣服给老人穿上。老人从口袋里掏出药片,服用后情绪逐渐稳定。

  经过耐心询问,老人道出实情。原来他姓张,今年60多岁,老家在四川南充,身边没有儿女。这次长假打算从武汉坐车回老家,但因不会坐火车,就跟一辆“出租车”司机协商,以2200元的价格包车跑一趟。没想到半途在收费站休息时,司机却将他甩掉,悄悄溜了。

  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查找“出租车”,后来才知道是一辆普通的小轿车,司机蒙骗老人说可以跑出租,实际是一辆黑车。当日路面车流量太大,老人又记不清车辆号牌,因此找车工作只能暂停。

  安顿老人吃了热腾腾的饭菜,志愿者和民警开始帮老人寻找家人。根据其身份证信息,民警联系到了四川南充当地的派出所,后来又通过派出所提供的信息多方辗转打听,终于拨通了老人妹妹的电话。原来,张老汉有健忘症,同时又有胃病,两个月前突然离家出走,家人苦苦寻找并在当地报了警。听说老人竟然流落到武汉,又被人甩在高速公路,家人内心焦急不已,也对志愿者和民警一再道谢,并表示将尽快赶来。

  当日天色已晚,民警和志愿者将老人暂时送到利川市救助站休息。7日,老人家属来电,8日就会从四川来接老人回家。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包车 返乡 司机

上一篇:北京警方通报“丰台商场抢孩子”事件 婆婆认错儿媳抢错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