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工商税务等10部门成立小组 联合打击楼市乱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10-09 06:41:53
[摘要]西安市10部门组成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重点打击“黑中介”,以及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销售、虚假宣传等行为。

  由西安市10部门组成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将通过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以及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销售、虚假宣传等行为。

  昨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由房管、公安、工商、税务等10个部门组成,整治重点: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等。

  该负责人介绍,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工作方案,严查开发商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以及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黑中介”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开发商未按政府备案价格要求销售商品房,或者以附加条件限制购房人合法权利(如捆绑车位、装修)等方式,变相实行价外加价;在房地产广告中承诺为购房人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在房地产广告中承诺房产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等违规违法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对顶风作案、屡查屡犯的违规主体,依法顶格处罚并由多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情节特别严重的,要坚决清除出市场。(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 黑中介 虚假信息

上一篇:追踪|卖半个月猕猴桃 收到15张假钞持假币女子已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