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又是套路 西安便利店里男子展示付款成功图片却未付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蒲阳 卿荣波 2018-10-10 17:47:06
[摘要]该男子则用手机对着柜台前的二维码扫了一下,之后用手鼓捣了好一会。等赵女士忙完起身,男子就给赵女士看了支付成功的页面。

  骗子的套路,让姜先生措手不及。

  28岁的姜先生是咸阳人,和父亲两人在丈八东路感恩上经营着一家便利店。10月8日下午,姜先生忙碌了一上午有点困,便由妻子赵女士照看着收银台,自己去店后休息一会。

  下午3时许,便利店内来了一名体型微胖,身穿牛仔外套的30多岁男性,说要一整条芙蓉王烟。因为整条的烟都放在柜台下,赵女士便俯下身寻找,而该男子则用手机对着柜台前的二维码扫了一下,之后用手鼓捣了好一会。等赵女士忙完起身,男子就给赵女士看了支付成功的页面。

  “当时我妻子看金额,收款人都对着呢,就把烟给他了。他也离开了。但是过了很长时间发现钱一直没有到账,我们这才知道被骗了。”姜先生说,他的店刚开两个多月,一天营业额也就四五百块钱,240元相当于自己一天多都白干了。希望自己的遭遇能让更多人知道,不要让别人再上当受骗。

  姜先生猜测说,对方应该是使用了什么软件,现场生成了一个付款240元的图片,并未真正付款。

  发现被骗后,姜先生打电话报了警,当天下午4时许,他去公安雁塔分局雁环中路做了笔录。

  10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民警提醒说,商家在使用二维码收款时,一定要确定是否收到付款。最好的办法是设置二维码收款声音提醒,确定到账后,再完成交易。

  实习记者 蒲阳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套路 便利店 扫码付款

上一篇:今天西安最低温降至6.9℃ 小伙伴们秋裤准备好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