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判首例比特币“挖矿机”纠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10-10 19:33:43 编辑:唐贝贝 作者:胡哲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判首例比特币“挖矿机”纠纷

  纠纷宣判现场。 胡哲斐 摄

  10日,杭州互联网法院通过网上诉讼平台对原告陈某与被告浙江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网络购物合同纠纷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据悉,这是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判的首例比特币“挖矿机”纠纷。

  2018年1月,陈某在浙江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网站预购20台比特币矿机,并且预付全部货款61.2万元人民币。

  之后,陈某了解到了关于比特币的相关政策: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了比特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印发《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研究政策后,陈某于2018年2月3日在浙江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网站提出仅退款申请。3月23日,该公司拒绝退款申请。3月31日,浙江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向陈某发送全部货物。4月3日,陈某拒收全部货物。4月4日,货物退回。当日,原告在网站上再次提出仅退款申请。4月9日,该公司再次拒绝。

相关热词搜索: 互联网 法院 比特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