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漫话古城书香经开漫画大师宋黎明《西安往事》系列漫画展隆重开幕

经开区 华商网 2018-10-14 20:12:00
[摘要]宋黎明先生“讲述西安往事”暨《西安往事》系列漫画展今日隆重开幕。

  重文化、引人才,促交流,助企业,赢未来。近年来,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重打造文化名片,发展文化事业,为构建“文化西安 · 书香经开”而奋力前进。正是在这样的契机下,宋黎明先生“讲述西安往事”暨《西安往事》系列漫画展今日隆重开幕。

a34pzx6z.png

  10月13日下午,我省著名漫画家宋黎明先生携101幅漫画亮相经开区凤城九路海博广场小院生活馆。人文漫画札记《西安往事》是漫画家宋黎明先生出版的一本人文漫画札记,在这部漫画札记里,宋黎明先生用101幅漫画故事,生动地讲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西安的社会形态,形象的描绘了老西安市井生活场景和世象百态,从“三转一响一咔嚓”到“摇摆舞与喇叭裤”,从“羊群经济宝成烟”到“8路车”,从“玩弹弓”到“骑驴”、“跳马”、“打弹球”......一幕幕亲切生动幽默诙谐的市民生活场景,犹如一部尘封近半个世纪的城市生活志,将近半个世纪的古城市民生活场景鲜活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勾起了人们早已泛黄的回忆和挥之不去的西安情怀。

6q2yka2b.png

  据悉,本次活动由经开区管委会和西安小院生活馆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共设为主题演讲和《西安往事》漫画展两部分。活动期间得到了陕西省文化艺术联合会,陕西省美术协会,经开区管委会及各界文艺名家的大力支持,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一大批市民读者、漫画粉丝参 与,现场络绎不绝,盛况空前。活动现场,西安小院生活馆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京峰先生一段热情洋溢 的开幕 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国学 大师 李醉 先生随即 发表的致辞迎 来了满堂喝彩。金奖曲 艺少年李佳哲的快板表 演更是口吐莲花妙语连珠。宋黎明先生声情并茂 地讲述古城尘封往事,勾起了人们早已泛黄的历史印 记和挥之不去的人文情怀,激发出现场读者的参与热情,热烈的文化艺术互动氛围 将活动拉向高潮。最终,现场嘉宾合影留念开幕式落下帷幕。

32555q83.png

  记者 采访小院生活馆运营策划负责人高一白得知,小院生活馆是以“免费书籍”为 核心 的生活体 验空 间,为广大市民提供健身、咖啡 和免费图书借阅服务,旨在为市民提供一种健康 、优质、休闲 的生活 方式 ,让大家在 满足基 本生活需求 的同 时,更能享受精神上的 愉悦 。建馆以来,小院生活一直致 力于传播文化, 传播 文明, 传播 书香, 通过长 期举办多样化系列文化创意类阅读活动,为全民阅读探索更多崭新的方式。

xp7877ke.png

  小院生活在一个多月的 精心筹备下,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读者的喜爱。希望通过这一系列高层 次、有 品位 的活动,在经开区发展的浪潮 之中不断增添文化 元素 、塑造文化 符号 、传播 文化 气息 ,不 断挖掘 现代文明背后所蕴藏的文化底蕴 ,将“文化西安、书香经开”逐步 地展 示在大家面前,融入 市民生活,带给 经开区 独特 而又浓厚 的文化 气息 和自豪 。本次漫画展将免费对 市民开 放,画展截止至十月31日,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前来参观,欣赏。

746xdc6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漫画大师宋黎明《西安往事》系列漫画展隆重开幕

上一篇:“箱盒汇”杯第二届西部包装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