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IT男入秋后频繁吃火锅 不幸吃出难言之隐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2018-10-14 16:16:46
[摘要]眼下正值秋高气爽,晚上出门凉风习习,三五好友围坐火锅旁品美食、聊八卦,对不少人来说都是难得的享受。要适当多吃粗粮、豆类和蔬果等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多的食品,增加肠蠕动,防止便秘。

  眼下正值秋高气爽,晚上出门凉风习习,三五好友围坐火锅旁品美食、聊八卦,对不少人来说都是难得的享受。不过,这秋天吃火锅,其实也要悠着点,这不,湖北武汉的火锅达人郑先生就为此惹了麻烦。

屏幕快照2018-10-14上午10.01.52.png

  从事IT行业的郑先生是一位火锅达人,入秋后天气转凉,吃火锅不再是大汗淋漓,因此最近一段时间,郑先生往往是一下班就和朋友扎进了火锅店,吃饭、聊天,那滋味,惬意十足。不过,最近他突然发现身体出现了难言之隐,不但便血越来越频繁,而且有肛门坠胀、像火烧一样的灼痛感。

屏幕快照2018-10-14上午10.02.00.png

  无奈之下,郑先生只得来到了医院。专家一检查发现,郑先生是典型的痔疮表现与吃火锅有着直接的关系。

  此外,郑先生来自IT行业,工作时,在电脑前写程序,除了吃饭上厕所,运动量很少。专家介绍,久坐不动,这也是诱发痔疮的一个高危因素。

屏幕快照2018-10-14上午10.02.25.png

  为此,办公一族尽量选择硬一些的座椅,工作较长时间时,应起身适当活动10分钟左右。此外,由于秋季气候干燥,因此,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多喝开水、淡茶,多吃萝卜、梨、百合、银耳等食品,给机体补充足够的水分。

  专家建议,吃火锅时最好饮用一些清热凉茶。要适当多吃粗粮、豆类和蔬果等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多的食品,增加肠蠕动,防止便秘。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吃火锅 IT行业 痔疮

上一篇:这些酱油有问题:包括海天等 有的甚至不该叫"酱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