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吃火锅添加酒精时闪爆 烧伤顾客起诉餐厅百货公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5-07 23:08:50
[摘要]原本高高兴兴吃个火锅,不料服务员添加酒精时闪爆,女顾客被严重烧伤。在赔偿未达成一致后,受伤顾客将餐厅和经营购物广场的百货公司起诉。

  原本高高兴兴吃个火锅,不料服务员添加酒精时闪爆,女顾客被严重烧伤。在赔偿未达成一致后,受伤顾客将餐厅和经营购物广场的百货公司起诉。  

马女士诉称,去年9月15日中午,她在城北一家购物广场内负一层一家经营火锅的餐厅就餐,服务员在向火锅添加燃料液体酒精时,突然闪爆引起燃烧,导致其被严重烧伤,送往医院就诊。后经医院诊断为“火焰烧伤Ⅱ-Ⅲ度,全身多处”。

原告经住院植皮手术治疗略有好转,同年10月1日出院,共计花费医疗费17.98万余元,后续仍需继续手术治疗与创面愈合后规范化抗癫痕治疗。事情发生后,原告曾多次与餐厅及百货公司联系,协商治疗、康复等费用的赔付事宜,两被告共支付了7万元医疗费(其中餐厅支付3万元,购物广场支付4万元)之后,便不再支付任何费用了,剩余10万余元都是原告自行垫付的。

如今,原告对后续巨额的治疗及康复费用已无力支付,因此向未央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餐厅和购物广场赔偿原告医疗费10.98万余元,并承担诉讼费用,同时保留追索后续治疗与康复费用的权利。 今天下午,未央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第一被告某餐厅的代理人称,餐厅位于凤城八路某购物广场负一层,与该商场属于联合经营,利益和风险由双方来共同承担,顾客被烧伤应该由商场赔偿相关费用。此外,原告在服务员添加酒精时,自己触碰了火锅的酒精原料盒,酒精外漏所以才导致被烧伤,原告也应承担责任。

  第二被告某百货公司的代理人称,马女士被烧伤应由服务员和餐厅赔偿,商场只是出租方,虽然有一定安全保障义务,但只能涵盖到公共区域。原告烧伤时正在店内用餐,属于租赁区域,应该由租赁人来承担赔偿费用。作为商场,处于人道主义,在事发之后已经垫付了4万元,商场已无责任在进行赔付。

  经过两个多小时庭审,审判长宣布休庭,并未当庭宣判。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吃火锅 酒精 闪爆

上一篇:我省将对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 全面掌握孤弃儿童养育情况 下一篇:5月10日起华山风景名胜区门票下调 淡季门票价格100元/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