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鼓励的哥的姐搭载老人 临潼九旬老人愿掏2万助设仁义基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5 06:52:06 编辑:杨蓓蕾 作者:雷婧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25apk90.jpg

  华商报发起的“关爱老人乘车计划”,已有486位好心司机报名加入重阳节就要到了,你也来献份爱心吧

  91岁的何之滨老人是西安市临潼区一名离休干部,在看了华商报发起的“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10月12日报道)后非常感动,做了个决定:愿意掏2万元垫底,设立仁义基金,鼓励的哥的姐多搭载老人。

  91岁老人希望借此引领社会正能量

  何之滨老人今年91岁,老伴周淑侠85岁,都是离退休人员,平时生活由保姆照料。老人身体还算硬朗,但走路需要拄拐,去附近广场散步也需要打车。10月14日,周奶奶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老两口站在路边打车,前面几辆基本不停,有些司机看到了,也有停下来搭载的,但是从广场回来打车又是问题。“有时候,保姆先去打车,就能打到了。还有一次,从医院出来,一个年轻人看我们半天打不到车,主动帮我们拦到车。”

  上月中旬,西安的哥刘卫做了个极具正能量的决定,搭载80岁以上老年乘客都不收费。一个月以来,不少的哥的姐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华商报9月14日A06版、10月12日A02版报道)

  重阳节前夕,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发起“关爱老人乘车计划”,从今年重阳节(10月17日)起,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何之滨和周淑侠看到了这篇报道,非常感动。

  何之滨告诉记者:“看到华商报关注老年人乘车难的报道,我们十分激动,你们真是说到老年人的痛点上。我曾经写过一首诗,‘翁媪扶杖行,俩人六只脚。呼停出租车,尴尬每当头。偶遇好司机,乘风乐悠悠。职责讲操守,行业更风流。’我也问过有些司机,为什么不愿意搭载老人,他们说是有些老人耍赖老糊涂,遇见过一两次,就不敢再做好事了。现在城市里的老年人也不缺钱,最需要的不是免除车费,而是希望借此引领正能量的风气。为了将刘卫这些善良司机的举措发扬光大,除社会舆论表彰外,也可采取物质鼓励的方式,希望由华商报牵头,成立一个奖励基金,例如仁义基金。花几年时间,将出租车行业里部分司机这种不愿搭载老人的所谓‘潜规则’纠正过来。为此我们两位加起来快180岁的老人愿意出资2万元垫底,不知是否妥当。”

相关热词搜索: 关爱老人 爱心车厢 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