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骗子竟给周至县派出所打电话 假冒救助站联系诈骗对象家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10-15 07:09:08
[摘要]近日,有人冒充救助站职工给派出所打电话,竟让民警帮其联系诈骗对象家属,以方便实施电信诈骗。

  华商报讯(记者苗巧颖)近日,有人冒充救助站职工给派出所打电话,竟让民警帮其联系诈骗对象家属,以方便实施电信诈骗。

  10月10日下午3时,周至县公安局青化派出所接到一个自称是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救助站的电话(0755-28263723),对方称他们救助了一位周至县青化镇下阳寨的李姓男子,请求派出所协助联系家属,让家属主动与救助站联系将家人接回。

  接完电话后,民警发觉此事蹊跷,随拨打114查询,发现0755-28263723号码并非龙岗区救助站电话,民警认为很有可能是电信诈骗,随联系深圳市龙岗区救助站询问,工作人员称没有救助一位周至籍李姓男子,并称上述报警电话已多次被人举报电信诈骗。

  为了避免群众财产遭受损失,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前往青化镇下阳寨村,向村干部及家属核实,经核实确有此人,而且家属称其一直在深圳打工,已经好久没和家人联系了,民警说明来意后,并通过多方联系,直到当晚六时,才和该男子联系上,男子称自己一切平安,一直在上班,民警这才放下心来。随后,民警将此电信诈骗情况通报深圳警方,请求协助落地查处。

  警方提醒:当接到陌生电话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联系家人确认情况,如果联系不上应立即到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另外,日常生活中,要时刻防止个人信息泄露,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救助站 派出所民警

上一篇:曲江一小区草丛频现疑似毒火腿肠 两宠物犬误食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