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发行 文物绘就丝路灿烂画卷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10-15 14:10:17
[摘要]10月14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正式与公众见面。

陕西2.jpg

华商网讯 继陕西省首部文物日历——2018《陕博日历·大唐长安》成功出版发行之后,10月14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2019《陕博日历·丝路辉煌》正式与公众见面,迈出了《陕博日历》品牌化的第二步。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振林,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强跃,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史册,青海省博物馆副馆长元旦尖措共同启动流沙装置,见证日历发行。

陕西.jpg

钱继奎代表陕西省文物局对日历的成功发行表示祝贺,在致辞中他表示,这本日历是西北博物馆文化产业联盟合作共赢的产物,是致敬辉煌丝路的诚意之作,他相信在文化产业联盟的合作框架下,在西北五省博物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资源聚合效能将持续放大,西北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将结出丰硕成果。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庞雅妮主持启动仪式,并代表陕西历史博物馆向甘肃省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敦煌研究院等16家丝路沿线文博单位在此次《陕博日历》编纂时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相较于之前的陕博日历,2019《陕博日历· 丝路辉煌》收录的文物,时间范围和空间范围更大——丝绸之路沿线16家博物馆收藏的,几千年间最能够反映丝绸之路上政治、经济、文化等主题的三百多件文物,图文并茂的向世人展示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与灿烂成就。同时,大雁塔、鸠摩罗什舍利塔等不可移动文物,也被收录其中,让日历所呈现的丝路元素更加丰富、立体。 

据日历总编纂、陕西历史博物馆保管部副部长贺达炘介绍,2019《陕博日历· 丝路辉煌》立项于今年年初,陕西历史博物馆在丝绸之路博物馆联盟合作框架下,结合多次举办丝绸之路文物展览的经验,同时积极协调沿线博物馆资源,并组织专家学者,挑选文物图片,撰写文字条目,用严谨的态度打造出了这本向辉煌丝路致敬的日历。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博 日历 丝路 辉煌

上一篇:西安网友怀疑在越南花万元买劣质乳胶床垫 旅行社已退款 下一篇:网友连续3年投诉高冠景区 副市长李元调研拟由西旅接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