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网友连续3年投诉高冠景区 副市长李元调研拟由西旅接管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10-16 09:05:31
[摘要]近日,被整改了多年的高冠瀑布景区再次被网友吐槽。目前,西安市李元副市长已带领市旅发委、西旅集团负责同志赴高冠瀑布景区调研,要求景区停业整顿一周,并拟由西旅集团接手统一经营管理。

    

高冠景区被长安鄠邑各占山头连续三年遭吐槽 图/网友“wo123”

    华商网讯  路面不洁、垃圾箱无人清理、商铺与厕所上锁,一个景区有长安高冠瀑布与鄠邑高冠瀑布的区别,游客需要购买两次门票……近日,被整改了多年的高冠瀑布景区再次因体验差、脏乱荒凉被网友在华商论坛上吐槽。网友的意见受到了西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10月11日,西安市李元副市长带领市旅发委、西旅集团负责同志赴高冠瀑布景区调研,要求景区停业整顿一周,并拟由西旅集团接手统一经营管理,把高冠瀑布打造成精品景区。

   投诉:高冠瀑布被经营成了“野生动物园”

  十一前夕,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吐槽昔日门庭若市的高冠瀑布景区被经营成了“野生动物园”。网友在贴中描述,花了48元(两人一车)进了景区,却看到了无人清扫的路面和垃圾箱、大门上锁的商铺和厕所、随意裸露的建筑垃圾、瀑布下未打捞的成片垃圾……因为景区游客少过于荒凉,该网友还在景区内被一条蛇吓到仓皇而逃。

  最让发帖网友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高冠瀑布景区竟然被鄠邑区和长安区各占一半,两方以瀑布为界分开经营,两岸的游客虽然都买了高冠瀑布的门票,但只能隔瀑相望,不能到对岸去游玩。网友在贴中感叹:怪不得一个名气还算大的的景区会被经营成“野生动物园”,原因算是找到了。

  网友发帖后,引起了众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认为高冠瀑布景区早已落伍,几十年都没变化,一点投资和管理都没有。

 高冠景区被吐槽随处可见无人清扫的路面和垃圾箱  图/网友“wo123”

  回顾:被官方整改两年后,再次遭吐槽

  高冠瀑布真如网友所言吗?是的。

  早在2016年,就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吐槽高冠瀑布虽名声在外,但管理混乱。以瀑布所在的河流中间为界限,东边归长安区管,西边归鄠邑区管。长安、鄠邑各修一个游客出入大门,各收取门票,游客不能过河游玩。>>详细

  当时的西安市旅游局(现改名为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旅发委)就此事回复,鄠邑高冠景区由鄠邑高冠山庄承包经营,经营期为20年,长安高冠景区由陕西奥达公司承包经营,承包期50年,目前两个景区均在承包期内。就两个景区整合一事,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先后多次进行调研论证,建议两家景区合作经营或引入新的公司进行整体承包经营,市旅发委也将继续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并责成景区对脏、乱、差进行整改。

  2017年,华商网记者就高冠瀑布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发现高冠瀑布体验差等诸多问题依旧存在。>>详细

  报道发出后,市旅发委再次回应:高冠瀑布的问题由来以久,旅发委将会同长安和鄠邑两区,下大力气推动景区的统一经营和管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长期影响秦岭北麓旅游形象的问题。

  经过两年的整改后,2018年十一前夕,高冠瀑布景区再次在华商论坛上被网友点名吐槽。随后,华商网再次就网友反映的高冠景区问题致函市旅发委。

十一节前河面上还有乱搭平台 图/网友“wo123”

  回响:西安市副市长带队调研 拟由西旅集团接手经营

  10月15日,西安市旅发委函复华商网,称高冠瀑布景区由于历史、地界的原因,由长安区、鄠邑区分段设立景区,在景区开发中存在着多头管理、标准不高、乱搭乱建等问题,给游客游览造成诸多不便,也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多次整治,又多次反弹。两家景区现已进入淡季,导致商铺停业,厕所关门。

  为彻底解决高冠瀑布景区长期存在的分头管理、管理水平低、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10月11日,西安市副市长李元带领市旅发委、西旅集团负责同志赴高冠瀑布景区进行调研。

  李元副市长分别实地查看了鄠邑区、长安区高冠瀑布景区,仔细询问了景区建设主体、目前经营状况、管理工作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长安区、鄠邑区政府、长安区旅发委、鄠邑区旅发委及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决定10月12日起对高冠瀑布景区停业整顿一周,由市旅发委和西旅集团制定高冠瀑布建设管理整改提升方案,拟由西旅集团统一经营管理,做好顶层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日常管理。

  市旅发委也承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会同西旅集团做好旅游景区规划。由西旅集团主抓建设,对高冠瀑布景区进行统一开发和管理,提高景区建设管理标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把高冠瀑布景区打造成山水绿色休闲精品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舒适、安全、优质的旅游环境。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高冠 景区 长安 鄠邑

上一篇:西安网友怀疑在越南花万元买劣质乳胶床垫 旅行社已退款 下一篇:伞塔路占道经营被投诉四年后终建便民市场 试运营期却遭打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