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伞塔路占道经营被投诉四年后终建便民市场 试运营期却遭打砸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实习生黄欢欢 2018-10-17 14:08:58
[摘要]网友投诉伞塔路占道经营四年后,终建了便民市场,但仍有部分居民不满,更出现了市场货架被打砸的情况,不得已暂停试运营,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图为网友8月7日发布占道经营图片,之后便民市场开始试运营

  华商网讯   四年间,网友“santalu”在华商论坛发帖百余次投诉伞塔路占道经营问题,经华商网多次致函后,官方终承诺将开设便民市场。在多方关注下,八月份便民市场开始试运营。但近日,网友再次吐槽伞塔路占道经营一事,长乐坊街办就此事回应,便民市场试运行后,仍有部分居民不满,更出现了市场货架被打砸的情况,不得已暂停试运营,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回顾

图为网友10月12日发布照片,质疑整治无效果。

  网友发帖投诉四年 官方终承诺将建便民市场

  从2015年开始,华商论坛网友“santalu”就不间断的在华商论坛上投诉碑林区伞塔路占道经营问题。在华商网的持续关注下,引发了多方关注,也使得网友长达四年的投诉得到了结果。

  8月8日,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就此事回应:对于伞塔路长期占道经营问题,长乐坊街办城治委办公室将进行综合调研,合理选址开设便民市场,彻底解决伞塔路太液坊区域占道经营问题。

  但近日,网友“santalu”再次多次发帖,表示管理部门整顿治理看不到成果,伞塔路仍存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

图为网友10月13日发布图片,质疑为何还在占道经营。

  试运营便民市场遭人打砸,警方介入调查

  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四年反映的伞塔路占道经营问题终得官方解决方案,那此事进度、效果如何?

  近日,华商网就伞塔路设立便民市场运营情况一事致函长乐坊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街办)。对此街办在回函中称,伞塔路太液坊从上世纪80年代即形成蔬菜市场,方便周边群众生活便利。但是随着城市治理工作标准要求不断提高,对于这一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长乐坊街道办随即着手进行规范整治。

  从2015年起,先后多次组织对该区域的联合整治规范行动,市容大环境有较为明显的改善,但距离城市治理工作的高标准、周边市民群众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仅本年度该区域市容环境被周边居民投诉即达数百次之多。

  针对这一情况,街办决定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依照《西安市食品摊贩临时摊群点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拟在太液坊区域设立便民市场,实施规范管理,以期从根本上解决该难题。基于上述情况,长乐坊街道办于2018年8月份引入第三方对该区域便民市场进行统一规范化管理。

  伞塔路大液坊便民市场设置试运行后,该区域的市容环境秩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但仍有部分居民和网友对便民市场的设置表示不满意.

  部分群众及网友通过12342城管热线、12345热线及华商论坛反映不同意设置便民市场。鉴于此情况,街办计划严格规范市场设置位置,正在实地查看的过程中,9月27日上午,因市场货架被不明身份人员打砸,该便民市场试运行不得不暂停经营,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伞塔路 占道经营 试运营

上一篇:网友连续3年投诉高冠景区 副市长李元调研拟由西旅接管 下一篇:因拒绝改个人信息备注 雷诺4S店员工微信群内辱骂西安车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