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10斤4两超重儿顺利降生 妈妈生一胎时曾患妊娠期糖尿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8-10-16 07:42:00
[摘要]“这娃10斤4两呢!”10月9日,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超级产妇”王女士剖宫产顺利诞下可爱宝宝。

\

  10斤多重的超大新生宝宝已经跟着妈妈一起出院回家。然而,另一位不到2斤重的超早产宝宝仍在育婴箱里等待着生命的挑战……

  10斤4两超重儿顺利降生

  “这娃10斤4两呢!”10月9日,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超级产妇”王女士剖宫产顺利诞下可爱宝宝。

  据了解,28岁的王女士四年前生8斤多的大宝时曾患上妊娠期糖尿病,这次怀孕她刻意控制饮食,定时产检,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一切良好。然而到妊娠最后一个月,胎儿生长速度突然加快,折磨坏了准妈妈。她入院待产时的样子“像椅子一样”,肚子大到几乎无法正常站立。

  产科医生根据产妇情况综合判断后,告诉王女士说:“目前估计孩子个头很大,在9至11斤之间,顺产的难度及风险都非常大。并且妊娠期糖尿病导致糖尿病微血管病变,引起的高血压、羊水过多、巨大胎儿、瘢痕子宫这些因素均可能对母婴的健康产生严重的危害。”主诊医生经过与王女士及家属充分沟通后,最终决定为王女士进行剖腹产。10斤4两的胖娃娃顺利降生,目前产妇和宝宝身体状况平稳,已经出院。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产妇 妊娠期糖尿病 育婴箱

上一篇:刚被公布停办又招生?西安“星途艺考”藏身大学校园又开张 下一篇:宝鸡一健身房转型分流会员 消费者要求退还2年会费遭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