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中科大18人本科转专科”追踪 有人想先工作再高考

要闻 武汉晚报 作者:杨佳峰 2018-10-16 16:43:01
[摘要]10月15日,该院副院长杨晓非介绍,学院2018年有5名学生涉及“本转专”,其中3人已于今年6月按专科毕业,另外2人专科在读。”杨晓非介绍,对于从本科转为专科,也有学生显得很不甘心,打算先工作一段时间再参加高考。

  高分进入“双一流”名校,最后为何会从本科转为专科?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18人从本科转专科,学生沉迷网络游戏是主要原因。

  光电学院是华中科大最大的学院,也是最热门的学院,2018年在湖北的录取分数最低比一本线高139分。10月15日,该院副院长杨晓非介绍,学院2018年有5名学生涉及“本转专”,其中3人已于今年6月按专科毕业,另外2人专科在读。

  “本科转专科最大的原因是沉迷网络游戏。”杨晓非告诉记者。“有孩子玩游戏是高手,但在面对转为专科的那一刻哭了。也有家长辞职陪读,也没能改变读专科的结局。”杨晓非介绍,对于从本科转为专科,也有学生显得很不甘心,打算先工作一段时间再参加高考。

  本转专中,全校已有11人在今年6月按专科毕业,这其中还包括一位以创业项目吸引了数百万元天使投资的学生。

  学分不达标,本科转专科,华中科大此举连日来引发广泛关注。“作为学生家长非常赞成这一做法,自在不成才,成才不自在。”一名大一学生家长认为,大学生必须脚踏实地,不能游戏人生。商丘工学院副校长王峰在微博上评论说,华中科大从严治校给混日子的大学生敲响了警钟,这正是对学生负责、对教育负责、对民族和国家的未来负责任。(记者 杨佳峰 通讯员 王潇潇)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专科 本科 华中科大

上一篇:省政协向不再连任省政协常委和委员颁发纪念证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