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到2020年 陕西将建设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试点基地50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2018-10-16 17:19:47
[摘要]为了实现教育公平提高保教质量,我省将开展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到2020年,全省将建设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基地50个。

  华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了实现教育公平提高保教质量,我省将开展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到2020年,全省将建设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基地50个。

  10月16日,省教育厅印发《陕西省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称,陕西将积极探索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乡镇中心幼儿园的管理辐射作用,引领带动镇内公办、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健全以乡镇中心幼儿园为示范的农村学前教育网络,整体提升农村学前教育质量,到2020年,全省建设乡镇村级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试点基地50个,其中2018年10个、2019年20个、2020年20个。

  此次试点工作采取优质带动原则、联动发展原则、整体评价原则。实行设施资源共享,乡镇内各幼儿园均可根据实际需求向中心园提出共享申请,乡镇中心园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实现设施资源共享。同时,引导督促镇内其他幼儿园不断改善办园条件,加大投入力度,实现提升目标。人力资源共享,建立辖区内名师骨干体系和教师园际间送教、兼课、名师带徒、名师课题研究等制度,发挥优秀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课程资源共享,各乡镇中心幼儿园要注重课程资源的开发、研究和整合利用,要树立新的课程理念,对镇内各园课程的开发可以区域统一,也可各具特色,确保课程开发的健康发展。信息资源共享,乡镇中心幼儿园要积极创造条件,构建镇内学前教育网络信息平台,及时进行信息交流,通过信息共享的方式,推动镇内各园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开展工作。

  试点基地实行统一管理策略、统一培训交流、统一保教管理、统一教研活动、统一评价激烈。乡镇中心幼儿园负责全镇幼儿园的业务指导,统筹镇内各园保育教育工作,选派业务骨干定期对各园的保教常规、一日活动等工作进行规范指导。

  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幼儿园 一体化 试点

上一篇:大爱!西安科技大学22岁大学生捐髓救山东白血病患者 下一篇:纺织城客运站充电站 充电三小时即可免停车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