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偷卸工地大铁门 被发现遇阻后还动手打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10-17 07:53:18
[摘要]靠捡拾废铁维持生计,男子韩某竟然卸了一家工地的大铁门。被发现遭到阻拦后,还动手打起了看门人。

靠捡拾废铁维持生计,男子韩某竟然卸了一家工地的大铁门。被发现遭到阻拦后,还动手打起了看门人。近日,他被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以抢劫罪提起公诉。

今年37岁的韩某是西安市长安区人。2018年5月29日凌晨1时许,其在长安区某工地上盗窃该工地的大铁门时,被看门人赵某发现并制止,随后赵某拨打110报警。韩某一看对方报了警,恼羞成怒,趁其不备,一拳砸向赵某的头部右侧,致使赵某当场倒地昏迷。

将赵某打倒后,韩某对大铁门仍不死心,将门装上了事先准备好的三轮车准备驶往废品收购站卖钱。不料在途中与公安高新分局西太南路派出所的出警民警相遇,被警方当场抓获。

经审讯,韩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称,自己偷门是为了卖钱吃饭。“我没有找到活干,没有钱吃饭。我觉得拾铁来钱快。”可拾铁就拾铁,咋就卸起了人家的门?韩某称,自己白天也曾到那个工地上拾铁,拾了一上午才卖了85元,晚上到了工地后就“瞧”上了这扇门。“那门不牢固,用手往上一提就能卸下来。”

至于动手打人,韩某称,自己将门卸下来后,看工地的老人出来说什么也不让自己拿走那扇门。“我跟他说我没钱吃饭,就靠着这门卖钱填肚子呢,老汉还是不让,还打电话报警了。我一怒之下就动了手。”

雁塔区检察院审查认为,韩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第二百六十九条之规定(刑法第二百六十九条规定,犯盗窃、诈骗、抢夺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的规定定罪处罚,即以抢劫罪定罪处罚。对此,刑法理论称为转化型抢劫罪),已构成抢劫罪,遂于近日对其提起公诉。(记者  张晴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打人 铁门

上一篇:西安华清学院澡堂男管理员两次进女生浴室 目前已被辞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