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挖伤70多斤黑尾蟒 兽医做一个多小时手术救治

社会新闻 海南特区报 2018-10-15 15:38:56
[摘要]经确认,这条大蟒蛇是被挖掘机误伤的,且有生命危险,农林局工作人员立即通知琼海蛇博园驯养师前来协助。

\

兽医给蟒蛇实施手术

海南特区报消息,10月10日,琼海市嘉积镇泮水村委会一工地的工人用挖掘机作业时,竟然挖出一条长3米多、重70多斤的黑尾蟒。随后,现场人员发现黑尾蟒意外受伤,爬行间还带着血迹。由于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送到海口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治。

蟒蛇的自述

挖掘机一个“大爪子”把我伤得气管外露

10日下午,琼海市农林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位于嘉积镇泮水的一家工地,发现一条受伤的大蟒蛇。热心群众已自发救助,并拨打了119。

琼海市农林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条大蟒蛇长3米多、重70多斤,有成人小腿般粗壮;蛇身上有一处很大的伤口,宽七八厘米,离蛇头的位置仅20厘米;伤口外皮被撕开,气管露出但没撕裂。

经确认,这条大蟒蛇是被挖掘机误伤的,且有生命危险,农林局工作人员立即通知琼海蛇博园驯养师前来协助。受伤的蟒蛇第一时间被送到琼海蛇博园,驯养师对其伤口进行了处理。

做了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小命总算保住了

昨日上午,省小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李波向记者介绍,大蟒蛇伤口是挖掘机挖钩穿透造成的,幸运的是食管和气管没有被割断。“我联系了海口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让大蟒蛇能更好地接受治疗。”李波告诉记者,在动物保护人士的爱心接力下,这条大蟒蛇被送到海口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受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治疗。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大蟒蛇 救治

上一篇:网红"猫娘"售假被跨国追逃已落网 曾要"以死明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