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榆林一男子组织村民挡路拦车 扰乱社会秩序获刑4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余林 2018-10-17 08:21:56
[摘要]近日,榆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被告人杨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一案,一审判处杨某有期徒刑4年。经审理查明,杨某系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镇牛家梁村村民组长。

  近日,榆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被告人杨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一案,一审判处杨某有期徒刑4年。

  经审理查明,杨某系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镇牛家梁村村民组长。因为牛家梁集装站和牛家梁村污染费存在纠纷,杨某便组织部分村民,于2017年5月4日至5日,2017年6月10日至21日,通过在路口设置木架障碍物、大量村民聚集的方式,在牛家梁集装站运煤专线上阻止拉煤车辆进出牛家梁集装站,致使该站业务被迫停止,经榆林市牛家梁煤炭集运有限责任公司按阻挡的天数,及阻挡期间延误火车的列次、载重、中转费等估算,损失达1630200元。其中,第二次阻挡期间,杨某等6人因妨害民警执法被行政拘留。

  另据查明,榆林市牛家梁煤炭集运有限责任公司事后已对杨某的行为予以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组织村民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行为,侵犯了公司的正常生产秩序,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得到了榆林市牛家梁煤炭集运有限责任公司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为维护社会管理秩序,打击刑事犯罪,法院依据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华商报记者 余林 通讯员 王富强)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拦车 村民 扰乱秩序

上一篇:3男子无证驾驶未挂牌车辆送货 被榆林警方处以15日拘留 下一篇:未取得预售证违规卖房 西安一房企被罚33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