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宿迁女子患恶性肿瘤丈夫提离婚:不能做家务不离婚干嘛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8-10-17 14:18:50
[摘要]原本是一对幸福的夫妻,妻子却不幸患上了恶性肿瘤,身体每况愈下,在最需要关怀的时候,丈夫却提出了离婚,并且在调解中反问法官:“我家穷,她现在又不能做家务了,不离婚干嘛?”

现代快报讯 原本是一对幸福的夫妻,妻子却不幸患上了恶性肿瘤,身体每况愈下,在最需要关怀的时候,丈夫却提出了离婚,并且在调解中反问法官:“我家穷,她现在又不能做家务了,不离婚干嘛?”

\

  巡回法庭在小丽家调解二人的离婚案 通讯员供图

  最近,宿迁市泗洪县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在了解了夫妻双方的情况后,包括法官在内的不少人都唏嘘不已。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原本是一对幸福的夫妻,直到妻子患上了恶性肿瘤后,这个家庭出现了变故,不仅妻子身体每况愈下,丈夫也始终坚持要离婚,并在调解中反问法官:“我家穷,她现在又不能做家务了,不离婚干嘛?”

  小王和小丽(二人均为化名)是一对姐弟恋,妻子小丽比丈夫小王大两岁,两人于2012年登记结婚。结婚前,小丽及家人就告诉过小王,她曾在2008年做过一次脑瘤手术,术后恢复很好。小王得知小丽情况后,不但没有拒绝小丽,还加深了自己要好好照顾小丽的信念。婚后两人一直没有孩子,但小日子过的也还不错。本以为一对幸福的恋人,悲剧却在婚后第四年发生了。

  2016年,小丽又一次被查出患恶性脑瘤二期,一病就是两年,身体每况愈下。这两年,小丽都是住在自己父母家里,丈夫小王也只有逢年过节才来看看。就在前不久,小王向小丽提出了离婚。

  针对本案,承办法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经过调查了解,小王经济条件也不好,加上小丽的病情日渐严重,已经无力支付小丽的治疗费用,他尚且年轻,也要为以后的生活做准备。小丽和家人也理解小王提出的离婚要求,并且也不愿意拖累小王。

  考虑到小丽病情严重,而且目前已经卧床不起,不便到法庭开庭。10月12日下午,双沟法庭的承办法官将巡回法庭开在了小丽家中。虽然法官在调解过程中不遗余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是没能化解这起离婚纠纷。考虑到原被告双方之前就已经沟通好,都决定离婚,出于尊重当事人的意愿,该案最终以调解离婚结案。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恶性肿瘤 丈夫 离婚案件

上一篇:重庆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诈骗案 全国逾2万人被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