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著名艺术家赵季平、常嘉煌一行莅临唐人文化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17 15:05:51
[摘要]10月15日,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旅日艺术家常嘉煌莅临陕西盛世唐人文化产业集团。

  10月15日,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旅日艺术家常嘉煌莅临陕西盛世唐人文化产业集团,集团董事长贾枝桦、集团副总经理孟朝阳等陪同接待,双方就黄土文化的艺术魅力等相关问题展开探讨、交流。

ydz5a3kx.png

  座谈会上,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赵季平老师表示:音乐与绘画、音乐与摄影、音乐与影视之间有很大的共通性。但在实际操作层面,应更注重彼此之间的个性,应遵循内心第一感觉,抓住内心深处最初的感动和共情,才能达到两者的互为升华。他个人的艺术创作离不开黄土地,厚重的黄土文化更能激发他的创作灵感。他曾在多年前为电影《黄土地》作曲时,就以先锋派音乐的色块感,对应电影厚重的黄土文化,赋予黄土的精神与灵魂,并与电影和鸣。

49fabxak.png

  有着“敦煌守护神”之称的常书鸿之子——常嘉煌老师作为目前敦煌艺术的守护者和传承者,现场表示:在致力于敦煌艺术保护、传承与发展的数十年中,一直在探寻绘画与音乐更好结合,并形成“通感化”的可能,也一直在探索这座文化艺术宝库在时代背景下的价值和魅力。今后,将始终带着对黄土的敬畏和对灿烂文化的追求,让敦煌的文化价值走得更远。

image.png

  陕西盛世唐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贾枝桦认为:绘画与音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对增强现代的文化自信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黄土高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传承着博大深厚的文化基因,激荡着厚积薄发的精神力量。多年来,唐人文化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并先后创作了极具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的“黄土三部曲”,将以对于黄土文化的全新解读和深情表达,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宏观战略,参与到“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中。

2pyza4pq.png

  “黄土三部曲”为大型系列历史文化纪录片,由《黄土大塬—中国人的史诗》、《我家住在黄土高坡》、《中国神秘的心脏—黄土高原》组成,通过历史视角、地理视角、人文视角、国际视角,聚焦黄土地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追溯黄土的文明源头和生命本真,弘扬黄土文化精神,展现华夏文明变迁。

4qzdyk1y.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著名艺术家赵季平、常嘉煌一行莅临唐人文化

上一篇:新城区举行"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比赛 下一篇:丝路新媒体影视联盟影视项目推介会西安举行,多个项目签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