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沙特记者失踪案"暗杀组"名单公布 有王室卫队成员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2018-10-17 20:11:50
[摘要]据《纽约时报》10月16日报道,土耳其当局公布的上述15名沙特人中,至少9人供职于沙特安全部门、军队或其它政府部门。报道详细列出了其中5人的身份。

  随着调查的深入,围绕59岁沙特籍专栏作家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失踪案的更多细节被曝光。而在卡舒吉失踪当天乘坐两架私人飞机抵达伊斯坦布尔又于同日离境的15名沙特人,依然是调查人员所感兴趣的重点。

  据《纽约时报》10月16日报道,土耳其当局公布的上述15名沙特人中,至少9人供职于沙特安全部门、军队或其它政府部门。报道详细列出了其中5人的身份。

  根据一份英国外交名册,报道指出马希尔·阿卜杜勒·阿齐兹·穆特拉比(Maher Abdulaziz M. Mutreb)曾于2007年被派往沙特驻伦敦大使馆担任外交官。今年4月,在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对西班牙、法国、美国的访问中,有证据显示穆特拉比随行。报道猜测其也许是作为保镖。

  《纽约时报》公布了沙特王储在马德里和巴黎下飞机时,穆特拉比与之同在的照片,以及当王储出现在美国休斯敦和波士顿公开场合时,穆特拉比站在一旁警惕地看着周围的照片。

沙特记者失踪案暗杀组名单公布 有王室卫队成员
沙特记者失踪案暗杀组名单公布 有王室卫队成员
沙特记者失踪案暗杀组名单公布 有王室卫队成员
沙特记者失踪案暗杀组名单公布 有王室卫队成员

  一名与沙特王室共事过的法国专家则认出了另一名嫌疑人——阿卜杜勒·阿齐兹·穆罕默德·哈萨维(Abdulaziz Muhammed M. Alhawsawi)。这名专家透露,哈萨维是在王储出访时与之随行的安全团队成员。

  此前,一家沙特新闻媒体曾报道过,一位名叫赛义尔·加利卜·哈尔比(Thaar Ghaleb T. Alharbi)的人于去年被提升为沙特王室卫队的军官,军衔为中尉,负责保卫沙特王储位于吉达的宫殿。《纽约时报》发现,这一名字也出现在了土耳其媒体公布的15人“暗杀小组”名单中。

  此外,另一名“暗杀小组”成员也疑似沙特王室卫队成员。《纽约时报》称,一个在沙特颇为流行的应用程序Menom3ay将15人成员中的穆罕默德·萨阿德·扎赫拉尼(Muhammed Saad H. Alzahrani)识别为王室卫队成员。报道称,在2017年的一则视频中,一名佩戴有上述名字标牌的守卫站在了沙特王储的身边。

  《纽约时报》承认,即便作为王储卫队的成员,他们也不一定直接向王储汇报,因为这些人员也有可能承担其他任务。但尸检专家萨拉赫·穆罕默德·塔比吉(Salah Muhammed A Tubaigy)的出现,则表明杀害卡舒吉很可能就是15人“暗杀小组”最初计划的一部分。

  在社交网站“推特”账户上,塔比吉将自己描述为沙特法医科学委员会负责人,并在该国首屈一指的医院和内政部担任高级职位。他还曾出版过解剖和验尸先关专著。

  《纽约时报》称,尽管目前尚无公开记录显示塔比吉与被认为下达行动指令的沙特最高法院的关系,但这名高级别专业人员不太可能参与任何低级别人员组织的“流氓行动”。

  目前,尚未有任何嫌疑人公开发声。

  【背景】

  10月10日凌晨。土耳其持亲政府立场的《沙巴日报》刊登了卡舒吉失踪当天(10月2日)乘坐两架私人飞机抵达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机场的15名沙特人的名单及照片,并报道称,土耳其当局怀疑他们与卡舒吉失踪案有关。

  这15人分别是:

  米沙勒·萨阿德·布斯塔尼 Meshal Saad M Albostani (1987)

  萨拉赫·穆罕默德·塔比吉 Salah Muhammed A Tubaigy (1971)

  纳耶夫·哈桑·阿里菲 Naif Hassan S. Alarifi (1986)

  穆罕默德·萨阿德·扎赫拉尼 Muhammed Saad H. Alzahrani (1988)

  曼苏尔·奥斯曼·阿巴侯赛因 Mansur Othman M. Abahuseyin (1972):

  哈立德·阿耶德·蒂卜 Halid Aedh G. Altaibi (1988)

  阿卜杜勒·阿齐兹·穆罕默德·哈萨维 Abdulaziz Muhammed M. Alhawsawi (1987)

  瓦利德·阿卜杜勒·沙赫利 Waleed Abdullah M. Alsehri (1980)

  图尔基·迈什拉夫·沙赫利 Turki Muserref M. Alsehri (1982)

  赛义尔·加利卜·哈尔比 Thaar Ghaleb T. Alharbi (1979)

  马希尔·阿卜杜勒·阿齐兹·穆特拉比 Maher Abdulaziz M. Mutreb (1971)

  法赫德·沙比卜·巴拉维 Fahad Shabib A. Albalawi (1985)

  巴德尔·拉法·奥塔比 Badr Lafi M. Alotaibi (1973)

  穆斯塔法·穆罕默德·迈达尼 Mustafa Muhammed M. Almadani (1961)

  赛义夫·萨阿德·卡塔尼 Saif Saad Q Alqahtani (1973)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沙特 记者 失踪案

上一篇:女子坚称被9岁男孩性骚扰怒报警 男孩以为坐牢大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