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市最大广场地砖破损严重 市民呼吁尽快维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8 07:43:49 编辑:唐贝贝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88.jpg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商鞅广场于2006年建成开放,地面面积4万多平方米,为商洛最大的文化休闲广场,广场中心的大型主题性城市雕塑“商鞅”也成为商洛市的标志性雕塑。市民王先生反映,“商鞅广场自建成开放以来,一些重要的活动在此举行,由于很少有车辆驶入广场,形象一直保持不错。但自2015年开始,这里每年都要举办两次车展,展销车辆频繁驶入广场,对地砖造成严重破坏。”

  管理方回应:缺乏资金

  完全维修少说需要数十万元

  “商洛国际车展属于商业活动,今年已经办到第七届了,地点一直放在商鞅广场。”商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承办方每年办展时都会与广场管理方签订合同,并交纳租金等费用。

  商洛市丹江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军波说,商鞅广场上办车展,他们一天向承办方收取1000元电费及卫生管理费。按照一次车展一周时间算,7届下来合计50天时间,收取的总费用约在5万元左右。陈军波说,除了车展外,每年在商鞅广场上还会举行消防演练等活动,加上广场建成时间长了,设施陈旧,维护资金缺乏,导致出现现在整体破败的状况。

  据陈军波介绍,按目前商鞅广场损毁程度,完全维修少说也需要数十万元。“商洛市政府曾在2016年5月明确商鞅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由商州区负责规划建设,在未移交提升改造管理机构前,我们基本上只负责公园环境卫生,为避免资金浪费,对于损坏的设施管理办仅限小修小补。如今两年时间过去了,不知为什么改造工程迟迟未动工。”

  对于商鞅广场何时提升改造?商州区住建局局长王鸿炜称,2016年时确实打算对商鞅广场提升改造,而且成立了相关机构,但2017年商鞅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已被叫停,机构也随之解散。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告知丹江公园管理办公室,陈军波说自己还不知情改造项目已停工,也没见到文件。如果项目停了,下来他给局里汇报,向上边申请资金对广场进行维修。

相关热词搜索: 商鞅广场 破损 维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