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市最大广场地砖破损严重 市民呼吁尽快维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8 07:43:49 编辑:唐贝贝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77.jpg

>>记者手记

  举行重大活动不应以损坏政府公益性设施为代价

  商雒

  城市广场不仅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与文化活动的场所,还是一个城市的形象窗口,从某种意义上说,城市广场已然是城市“会客厅”。商洛市商鞅广场,是以历史改革家商鞅为文化符号的主题文化广场,然而建成后,缺乏维修,整体设施陈旧,市民意见较大。

  破损的地板砖,商鞅雕塑基座脱落的砖块,锈迹斑斑的垃圾箱,无法正常使用的厕所洗手池,这一切无不显示商鞅广场亟待维修。相信不少游园市民看到如此状况,游园心情恐怕也会大打折扣。采访中有市民称,最近新开裂的地砖就是9月份一次车展所致,这不禁让人感到不解,商鞅广场缘何沦为商家牟利工具。

  商鞅广场管理方坦诚如是说,三方面原因造成目前状况,其一是每逢大型活动,比如说车展和演练等,机动车驶入对地面石材有影响。二是广场建成至今未大修,设施整体显陈旧。三是维修资金缺乏。乍一听原因分析得很到位,但有好事者便会发现,人为因素是一个重要原因。

  管理方没有否认,3年连续举办7次车展,占用广场时间50天左右,车辆驶入难免造成影响。其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七届车展以及其他活动,他们收取约5万元的相关费用,加上一些赔偿费用,算下来其实并没多少。与此对应的是广场整体维修所需资金远远超过5万元,二者悬殊较大。当然,我们不反对在广场举行重大活动,但不要以损坏政府公益性设施为代价。

  让城市广场回归它的属性,不仅需要管理者加大管理力度,及时维修改造,还要开动脑筋发挥最大的广场效益,让城市广场兼具经济效益的同时,体现最大的社会效益,使得城市广场这个城市“会客厅”更加靓丽,成为吸引游人的一道风景。

相关热词搜索: 商鞅广场 破损 维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