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灞桥604名渣土车司机考试 不合格者补考合格后重新上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阮班慧 2018-10-18 08:33:48
[摘要]“通过这次考试,意在使渣土清运从业人员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确保安全意识强化,技术水平提升,确保实现灞桥区渣土清运全年实现零事故。”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王瑞学对记者说。

  考试现场    本报记者  阮班慧 摄                         

  本报讯(李春玲 记者 阮班慧)渣土清运安全知识考试,将成为套在灞桥区渣土车司机头上的紧箍,考试不过关的司机将被禁止上路。近日,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对604名渣土车司机进行了渣土清运安全知识的最严考试,其中48人考试成绩不合格,他们将暂时被禁止开渣土车上路,直到重新学习补考过关后,方能解禁,继续开渣土车上路。

  记者从灞桥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建筑垃圾管理所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管理,确保灞桥区秋冬季渣土运输秩序,打牢今年冬季渣土安全运输的安全基础,国庆节后,该局组织志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东城建筑垃圾清运有限公司、博腾车队、东锋环保车队、海雷车队、顺兴龙车队、圣坤车队渣土运输从业人员以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警示教育、车辆安全行驶知识、车辆维护检验、车辆管理、职业道德以及车队安全管理的渣土清运安全知识的相关培训,城管局要求清运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狠抓驾驶员的安全监管。培训结束后,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建筑垃圾管理所对7家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以及604名驾驶人员进行了渣土清运安全知识的严格考试,为了使考试不走过场,确保考出真实水平,要求所有参考人员关闭手机,严禁抄袭,并指定了4名监考人员进行轮回监考,最终有48人考试不合格,他们将继续进行为期一周的相关学习,补考合格后方能重新“上岗”。

  “通过这次考试,意在使渣土清运从业人员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确保安全意识强化,技术水平提升,确保实现灞桥区渣土清运全年实现零事故。一人把关一人安,众人把关稳如山。在渣土清运安全管理上,我局建筑垃圾管理所始终坚持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教育从业人员不以经验而忘安,不以才疏而失全,要求所有渣土清运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安全保持清醒的认识,严格遵守安全运输规章制度,除隐患、零违章。同时城管局还将对考试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鼓励渣土清运从业人员积极掌握全面的安全知识以符合当前岗位的要求,用安全理论维护安全清运。”灞桥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王瑞学对记者说。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渣土车 考试成绩 司机

上一篇:地铁9号线盾构施工穿越灞河 西安首条PPP合作模式建设线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