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春数百农民办社保被骗保费 部分涉案人员仍在潜逃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10-18 09:30:58 编辑:唐贝贝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苇子沟镇的村民高作文称2016年5月通过熟人办“老农保”,交给“中间人”3.7万元,交费收据上则显示为2.5万元。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朱远祥 图

  时任农险科科长潜逃国外,原局长玩忽职守被判刑,数百农民巨额“保费”去向不明——一起涉及行贿、受贿、诈骗的社保案,让长春市社保局九台分局陷入尴尬境地。

  此前数年间,这一骗局在九台区通过亲友传开:在社保局买“老农保”,可以在达到退休年龄后每月领钱,直到去世。但事实上,“老农保”早已停办。

  直到2016年8月该案案发,已有数百农民卷入,有受害人统计,他们交纳的“保费”达千万,随着时任九台社保分局农险科科长杜暾潜逃国外,这笔钱也不见了踪影。

  目前,该案涉及的多人已获刑:杜暾的上级、九台社保分局原局长高建伟,被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判处缓刑;杜暾的下属、时任农险科工作人员王晓辉犯受贿罪、诈骗罪被判刑四年。杜暾的好友、九台区物价局职工夏晓青等3人,今年4月一审被以行贿罪、诈骗罪判刑,3人此后提出上诉,案件被长春中法院发回重审。

  而这一系列案件的关键人物杜暾,案发两年至今不见踪影。10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长春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已对杜暾上网通缉,目前尚未抓获。

  现任九台社保分局局长纪伟勇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将按照司法部门的最终调查结果来解决遗留问题,“包括我们社保局应不应该承担什么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社保 骗保 潜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