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行2018年“国家扶贫日”暨扶贫行动推进主题活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18 13:01:58
[摘要] 10月17日,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当天,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行2018年“国家扶贫日”暨扶贫行动推进主题活动。发布《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扶贫报告书2017-2018》和《关于实施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

  10月17日,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当天,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举行2018年“国家扶贫日”暨扶贫行动推进主题活动。发布《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扶贫报告书2017-2018》和《关于实施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

image.png

  此次发布的《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扶贫报告书2017--2018》,分为电力扶贫、专项扶贫、定点扶贫和爱心公益四大主体章节,全面回顾了近两年来国网陕西电力脱贫攻坚工作历程,系统总结了陕西电力可持续的扶贫开发模式。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在陕单位,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将脱贫攻坚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加强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用电条件,为经济增长、民生改善提供支撑服务。

image.png

  2017年以来,陕西公司实施贫困村电网建设改造、村村通动力电、井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累计投资12.32亿元,直供直管区域内“电力入户率”达到100%。截至目前,累计投资5324.54万元,接网容量177.63兆瓦,涉及延川、宜君等10个市(县、区),104个贫困村,惠及11069户贫困户。

image.png

  2017年以来,累计派出2任挂职副县长,145名驻村干部,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脱贫攻坚“突击队”。驻村干部精准实施“八个一批”集中帮扶项目,2017年以来,累计投入2585.98万元,建成37个可持续的村级产业项目,实施41个农村公共设施改造、教育助学等综合扶持项目,为贫困户提供稳定收入来源。创新打造“徐家坪供电服务模式”,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扶贫报告书》,系统梳理了2017年以来电力扶贫数据、事迹和人物故事,对于增进社会各界对国有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在更高起点上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image.png

  同时当天发布了《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到2020年,将全面完成我省贫困县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实现贫困村电力入户率100%、村村通动力电、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率100%;供电可靠率达到99.81%,贫困村动力电全覆盖等,全力保障脱贫攻坚用电需求。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嘉年华重磅活动 “落地全面云化,引领云生态新玩法” 下一篇:西安行知文旅企业家协会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