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惊险!西安一女童被困19楼阳台外 小区住户和保安合力营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8-10-19 07:38:18
[摘要]“谁来救救我呀”,10月10日下午6时许,西安市长乐东苑小区一栋住宅楼19楼出现令人揪心一幕:19楼某户住宅阳台外的空调架上,趴着一名被困哭喊的女童……

1105851.jpg

西安消防:徒手爬阳台不鼓励

  对于此次事件,西安消防部门提醒,住户和保安救人是好事,但徒手攀爬阳台的做法却十分危险,不提倡也不鼓励,建议市民在遇到类似事件时,及时拨打119,由专业人员到场处理。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逍表示,在此次事件中,女童趁着家人不在的时候独自从窗户爬出去,从一定程度上说明,家人可能平时对她管教比较严格,“因为物极必反,有时候越压制,反弹就越大。”

  杨逍说,建议家长在日常教育孩子的时候,对于外界的危险尽量做到客观描述,不要夸大事实,否则会增加孩子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此外,家长应该尽量避免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毕竟小孩的判断能力有限。类似这样的事情发生后,一定不能认为孩子得救了事情就结束了,要随时注意观察,如果孩子出现反常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事后心理干预,必要时向心理专家求助。”

  昨日,咸阳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咨询辅导中心主任杨晓玲表示,此类事件中,事后的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往往更为重要。“这是一个偶然事件,孩子在事件的发生和处置过程中极有可能受到心理创伤,从而产生心里阴影。我们不能因为她成功获救,便忽略对于她心理情况的及时干预。”杨晓玲说,在事后,家长要及时与孩子进行沟通,除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外,也要想办法让孩子从事件当中彻底走出来,“要帮她克服对事件的恐惧,必要时需要心理咨询师介入。不光是孩子,事件当中的所有参与者,可能都要进行事后干预,以确保不会产生负面的心理影响。”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尤洁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阳台 安全意识

上一篇:西安男子打昏看门人偷走工地大铁门 称偷门是为了卖钱吃饭 下一篇:西安蟊贼盗窃两次被判刑 袁旗寨村游逛时偷手机又作案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